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妊娠糖尿病孕婦患者該怎麼吃

妊娠糖尿病孕婦患者該怎麼吃

  妊娠糖尿病的出現對患者的傷害是極大的,所以患者要多加注意合理的飲食是很重要的,好的飲食對患者是有好處的,那麼,妊娠糖尿病孕婦該怎麼吃?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妊娠期糖尿病靠嚴格的飲食控制和運動療法就能夠控制住血糖,飲食控制是妊娠期糖尿病治療的基礎

  1.食物烹饪中避免油炸、煎、熏等方法。飲食清淡,不宜過鹹過油。

  2.湯以素湯為主,少食排骨、骨頭湯。

  3.忌動物性脂肪油(奶油、豬油、黃油等)。

  4.少食多餐,控制甜食、水果及脂肪量高的食品攝入量。草莓、蘋果和猕猴桃應優先選用,香蕉、甘蔗、龍眼和葡萄等含糖量較高故不宜多吃。

  5.適當參加室外活動,尤其是餐後散步。

  6.少食或忌食事物:

妊娠糖尿病孕婦患者該怎麼吃

  A.精致糖類:白砂糖、綿白糖、紅糖、冰糖等。

  B.甜食類:巧克力、甜餅干、甜面包、果醬、蜂蜜等。

  C.高澱粉食物:土豆、山芋等。

  D.油脂類:花生類、瓜子、核桃仁、松子仁等。

  E.熬煮時間過長或過細的澱粉類食物,如大米粥、糯米粥、藕粉等。

  炸雞改成烤雞或白斬雞(去皮)、煎豬排改成鹵豬排或白切肉等等。

  溫馨提醒:妊娠糖尿病媽咪也是和一般媽咪一樣有那麼多食物可以吃,並不是什麼都不能吃!望患者多加注意合理的飲食,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節食要因人而定

糖尿病是很多的人都很害怕的一種疾病,患上了糖尿病患者是要注意一下自己平時在生活中的飲食的方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原則具體有哪些

糖尿病是大家身邊十分多見的一種疾病了,發病後就會帶給患者很多的痛苦,導致他們出現頭暈的症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