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人的飲食原則你知道哪些?

糖尿病人的飲食原則你知道哪些?

  糖尿病人要做的就是要積極的注意好自己在生活中的一些飲食的辦法,糖尿病患者需要積極的注意好的飲食,注意飲食的問題對糖尿病患者是有很大的利處的,那麼,糖尿病人的飲食原則你知道哪些?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解答一下。

  糖尿病的飲食原則,很多病友提起水果如談虎色變,自患糖尿病後不敢問津。其實有些水果含糖量比較低,如蘋果、梨含糖10%-14%。香蕉含糖20%,西瓜含糖4%。水果可以吃,但要適量。對於餐後血糖低於10毫摩爾/升的病友來說,每日可以吃一個蘋果或梨,但要放在兩餐之間吃,並將水果的熱量計算在總熱量之內。如果進食水果量較大,則應從總的飲食中扣除這部分熱量。換言之,就是要少吃些主食。

糖尿病人的飲食原則你知道哪些?

  飲食療法即饑餓療法糖尿病飲食禁忌有哪些?合理的飲食療法可減輕胰島素細胞的負擔,使之得到恢復的機會,有利於血糖的控制。輕症病友往往只需飲食治療就能有效地控制血糖。飲食療法就是因人而異安排飲食量,長期維持合理的飲食結構,而決非饑餓或禁吃等強制性措施。否則,會使病友的生活質量下降,對生活失去信心,不利於血糖控制。所以,應避免使用“飲食控制”一類的說法,因為這容易使病友誤解為飲食療法就是嚴格的限制食物攝入量,甚至誤認為糖尿病的飲食控制就是吃的越少越好。

  溫馨提醒:糖尿病人的食譜安排原則是什麼?糖尿病的飲食大家已經了解過了,糖尿病患者要積極的注意合理的飲食方法,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有什麼飲食原則

糖尿病患者生活中也喜歡吃各種的甜食,了解糖尿病的小常識是很重要的,很多的時候糖尿病的病情的

蔬菜pk水果 糖尿病患者應更中意哪一個?

水果色、香、味俱佳,口感好,含有大量的維生素,果膠和礦物質,是一種良好的食品。普遍認為,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