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的患者如何健康飲食呢?

糖尿病的患者如何健康飲食呢?

  在我國,在越來越多的人身上都出現了糖尿病。其中有一部分的糖尿病病人認為,得了糖尿病之後,應該注意飲食,對於那些含有糖分的食物應該禁食,以免引起病情的加重。那麼,水果在糖尿病的患者飲食上的重要性?下面就讓專家來告訴您,合理的飲食對患者的重要性。

  水果在糖尿病的患者飲食上的重要性:

  第一、慎重選用:每100g水果中含糖量為11g-20g的水果,包括香蕉、石榴、甜瓜、橘子、蘋果、梨、荔枝、芒果等。此類水果每100g可提供50c-90c能量。

  第二、不宜選用:每100g水果中含糖量高於20g的水果,包括紅棗、紅果,特別是干棗、蜜棗、柿餅、葡萄干、杏干、桂圓等干果,以及果脯應禁止食用。含糖量特別高的新鮮水果,如紅富士蘋果、柿子、萊陽梨、肥城桃、哈密瓜、玫瑰香葡萄、冬棗、黃桃等也不宜食用。此類水果每100g提供的能量超過100c。

糖尿病的患者如何健康飲食呢?

  第三、每天吃多少合適:

  水果是糖尿病食譜的一部分。每100g新鮮水果產生的能量約為20c-100c。嚴格地講,每天每個患者適宜吃多少水果應該由營養師進行計算。但是一般情況下,血糖控制穩定的患者,每天可以吃150g左右含糖量低的新鮮水果。如果每天吃新鮮水果的量達到200g-250g,就要從全天的主食中減掉25g,以免全天總能量超標。

  第四、推薦選用:每100g水果中含糖量少於10g的水果,包括青瓜、西瓜、橙子、柚子、檸檬、桃子、李子、杏、枇杷、菠蘿、草莓、櫻桃等。此類水果每100g可提供20c-40c的能量。不少蔬菜可作為水果食用,如西紅柿、黃瓜、菜瓜等。每百克食品糖含量在5g以下,又富含維生素,完全可以代替水果,適合糖尿病人食用,可予推廣。

  以上為大家介紹了糖尿病的患者飲食上需要注意什麼,對這個問題的專家講解就是這些了,從上文我們可以看到,對待糖尿病病人的飲食,必須要嚴格按照標准來進行。如果已經得了糖尿病應該要進行積極的治療。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飲食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糖尿病的飲食需要注意哪些方面?現代醫學證明,正常人在飲食以後,隨著血糖升高,胰島素分泌也增

患者的飲食中可以加些中藥嗎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種很難對付的疾病,這種病一擔患上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傷害,很多人也都擔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