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腎病的飲食禁忌

糖尿病腎病的飲食禁忌

  很多糖尿病腎病病友咨詢關於糖尿病腎病的飲食問題,諸如:糖尿病腎病飲食上有什麼禁忌嗎?糖尿病腎病能吃**嗎?糖尿病腎病不能吃什麼呢?

  就糖尿病腎病的飲食禁忌及注意的一些問題,做一下總結:

  1.糖尿病腎病慎食豆制品

  糖尿病腎病患者應根據病情限制蛋白質攝入量。糖尿病腎病患者遵照飲食治療原則,適量選食大豆或豆制品是可以的。這既可達到飲食治療的目的,又可增加日常生活中飯菜的花色品種。但必須注意的是,如果您的腎功能已有損害,不宜進食過量。

  2.糖尿病腎病慎食干果類

  糖尿病腎病不建議吃堅果,不易被人體吸收,而且加重肝腎負擔,糖尿病患者不加限制地食用花生和瓜子會增加熱量和脂肪攝入,使體重增加、血脂升高,不利於血糖和血壓的控制。對於堅果類的花生、瓜子等,少吃則有利,多吃就有害。一般每日進食不帶殼的堅果15-20克為宜。無論進食多少,都要嚴格將其熱量計算入全天食物量中。

  3.忌辛辣:不要吃對腎髒有刺激作用的食物,否則會加重腎髒的病情。

糖尿病腎病的飲食禁忌

  4.零食類慎食:零食的量要控制在一定范圍內,如果超出全天的攝入的熱量標准,很容易造成血糖不穩,從而進一步影響腎,損害腎功能。

  5.高鉀類食物糖尿病腎病病人忌食:如苦瓜、菠菜、木耳、銀耳、荠菜、土豆、桔子、香蕉等。

  6.高鈣低磷,通常高鈣的東西往往也高磷,像動物內髒、排骨、蝦皮、壯骨粉之類,肯定是高磷的,不宜多吃。

  附:

  慎食食物列表

  1.堅果類花生、瓜子、核桃、杏仁、松子。

  2.海魚、海蟹,蒜、生蔥、香菜、狗肉、蛋黃、動物內髒、食用菌、紫菜、香椿、豆制品、茶、咖啡、黃油、豬牛羊油。

  3.澱粉類食物有甘薯、土豆、芋頭、慈姑等;

  4.含簡單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有白糖、冰糖、麥芽糖、葡萄糖、蜂蜜、巧克力、水果糖、果脯、水果罐頭、各種軟飲料、果醬、甜面包及各種糕點等;

  5.含糖高的水果有香蕉、甜橙、荔枝、葡萄等;

  6.脂肪內髒、腦、雞蛋黃、松花蛋等;

  7.宜用冷水泡茶,忌煙酒;

  8.忌用油炸、油爆、糖漬、煙熏等;

  9.主食以米飯、粥、蒸饅頭、湯面為宜,忌用炒飯、炸面、炸饅頭和油炸點心等;

  10.忌用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辣醬、咖喱、芥末等。

  以上便是糖尿病腎病患者的飲食禁忌,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以上原則對於疾病的控制有著重要的作用。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神經痛的自我療法

很多糖尿病患者因腿、腳、手的疼痛、麻木苦不堪言,這其實是糖尿病引起的神經痛,是高血糖和循環

糖尿病血糖高吃什麼水果好

血糖高對糖尿病患者的傷害是很大的,這需要患者多加注意好的飲食,飲食的好壞對糖尿病也是有很大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