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低血糖 >> 低血糖會讓你神志不清

低血糖會讓你神志不清

  一時“失常”的大張偉在參加某網站直播節目時,出現了語無倫次、神志不清等症狀,不少網友猜測這些症狀與毒瘾發作有關。而大張偉已發表聲明表示,毒瘾的說法是無中生有,他簡述自己在錄制節目的前夜,參加了許多通告,回到家已是半夜。而自己很早起來又趕著參加網站直播,就空腹喝了一杯咖啡。而到了節目現場後,就突然感覺心慌,後來身上發麻,手就開始抖。大張偉表示自己最近因為減肥,把所有甜食都停了,所以才出現了低血糖的症狀。藝人因工作安排繁多,經常不能按時就餐,加以作息時間不規律,所以會容易出現低血糖的現象。而低血糖對人體的危害不容忽視。

  嚴重低血糖危及生命

  正常人的血糖空腹值為3.8—6.1mmol/L,餐後血糖值是4.4—7.8mmol/L,當血糖濃度低於2.8mmol/L時,就會出現低血糖的現象。低血糖的主要表現是多汗、饑餓感、震顫、心慌、焦慮等,對中樞神經系統的影響會引起意識模糊、定向力喪失、嗜睡、精神失常等,嚴重時會造成對腦細胞的損害而導致驚厥、昏迷甚至死亡。低血糖還可以誘發心律失常、心肌梗塞、腦卒中等,低血糖對老年人尤其危險。

  專家提醒,過度的廢寢忘食不僅會影響工作狀態,更會對自己的健康形成威脅,因此,無論工作多忙一定保證自己正常飲食,合理休息,才能夠保障高效率的工作狀態。

  “零食”防備低血糖

  1.輕微低血糖會伴有饑餓感、心慌、出冷汗。此時人自身的調節功能會發揮作用,全身自動釋放升糖激素,隨之血糖會恢復正常。這時就一定要及時補充一些含糖食物,如含糖的飲料以及餅干、點心、饅頭、糖果等。一般液體食物比較利於快速吸收。

  2.重度低血糖會出現中樞神經供能不足,會出現嗜睡、意識混亂,嚴重會昏迷,此時就應該及時就醫,靜脈輸入葡萄糖。

  夏季提防低血糖

  在夏季,由於天氣炎熱,有些糖尿病患者會出現食欲減退、睡眠不足,致使消耗的血糖增多,有時會出現低血糖現象。朱主任提醒,由於天氣特別炎熱,有些糖尿病患者打過胰島素後,卻不想吃飯,致使血糖過低,出現手顫、臉色發白的情況。而糖尿病患者最重要是把握好“血糖天平”,將自己的食量與胰島素量配比好,使之平衡,保證血糖處於平穩狀態,避免低血糖發生。朱主任建議,如果身體有輕微不適時一定要隨時監測自己的血糖值,外出時要隨身帶好含糖類的食物,以便低血糖發生時可及時食用。

  另外,專家在門診時發現,有些糖尿病患者認為血糖低無所謂,更有部分人認為血糖低倒是好事情,其實不然,血糖忽高忽低,更易誘發心腦血管疾病及糖尿病並發症。糖尿病患者在平時,應通過血糖監測,了解自身的生活特點,學會根據飲食量、運動量的變化,適當調整降糖藥劑量,避免低血糖發生。

熱門圖文
低血糖常見的幾種症狀

  低血糖是指血葡萄糖(簡稱血糖)濃度低於正常,並出現饑餓感、軟弱、出汗、焦慮、心慌、

肝髒欠妥或為低血糖

  中醫講:“肝藏血、主筋,開竅於目。”眼睛的位置在全身至高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