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患有糖尿病要怎麼飲食比較好

患有糖尿病要怎麼飲食比較好

  糖尿病每年都在增長,患者大多數都是青少年及兒童。青少年正處於發育的關鍵時期,因此對於糖尿病的治療不僅僅使用單純的藥物治療,這個時期合理健康的飲食對於他們來說也是很關鍵的。那麼,患有糖尿病的飲食要怎麼做比較好呢?下面我們就請相關方面的醫生就此做詳細的解答。

  糖尿病的飲食重點:

  1.多選用富含纖維質的食物,如全谷類的主食,未加工之豆類、蔬菜及水果,可改善血糖的升高,是一型糖尿病飲食不合缺少的食物。含澱粉質高的食物,如甘薯、馬鈴薯、芋頭、玉米、菱角、栗米、毛豆、干豆類。在安排一型糖尿病飲食中不可任意食用,須按計劃食用。

  2.糖尿病病人的飲食不可太鹹,並應少吃膽固醇含量高的食物,如內髒腦、肝、腰子等、蟹黃、蝦卵、魚卵等。患者有膽固醇若過高則蛋黃每周以不超過三~四個為原則。

患有糖尿病要怎麼飲食比較好

  3.當血糖尚未控制好時暫不要吃水果,當血糖控制達標後再試著吃水果,即在兩頓飯之間血糖最低時吃水果,於餐後半小時到1小時、2小時測測血糖,吃什麼水果,吃多少量,以血糖不高為標准。

  4.炒菜宜用植物油如紅花子油、玉米油、大豆油、葵花油等,忌用動物油豬油、牛油、肥肉、奶油等。宜多采用清蒸、水煮、涼拌、烤、燒、炖等烹調方式。

  以上是醫生對“患有糖尿病的飲食要怎麼做比較好”的相關內容,在安排的飲食過程中,既要保證血糖的穩定,又可以保證患者有充足的營養。如果一個糖尿病病人能控制好血糖,那足以證明在飲食方面是做的很到位的了。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要運動多少才適合自己

現在的人們除了工作之余還喜歡多加的運動,來保持自己的身體健康,對於運動量多少適合糖尿病患者

究竟糖尿病患者能否吃肉呢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這種病,這種病一擔患上會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不便,患者要注意這種病的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