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腎病 >> 腎病綜合症為何反反復復?

腎病綜合症為何反反復復?

  腎病綜合征治療臨床症狀在應用激素等藥物後也容易控制,但是病情易反復卻是治療中最棘手的問題。“治病就要尋根”,為什麼腎病綜合征治療後易反復?

  腎病綜合征尤其是兒童腎病綜合症易反復主要有以下2個方面原因:

  1、激素治療腎病綜合症“治標未能治本”

  在腎病綜合症的治療中,不能說激素等西藥毫無作用。毋庸置疑激素治療腎病綜合征在短時間內能有效的消除症狀,例如蛋白、潛血轉陰等。但要說明的是激素治標卻不能治本,單純的堵蛋白、堵潛血只能暫時的控制病情,卻未針對病因——受損的腎髒組織進行治療。我院(石家莊腎病醫院)一直提倡不用激素、多靶點治療腎病綜合症,從病理損傷的修復以及腎髒整理調理入手,臨床調查發現多數腎病綜合征患者可以取得較好的治療效果,腎病復發率明顯降低。

  2、兒童易感染、感冒導致病情加重

  腎病患者一般來說自身抵抗力下降,容易感染、感冒。而兒童正處於成長期,身體各組織尚未發育成熟,易受到疾病的侵擾,兒童腎病患者面對外界病毒更是無奈,因此極易導致感冒、感染加重病情。

熱門圖文
為什麼我夜間血壓升高?

  研究者認為,夜間血壓升高作為標志可以幫助判斷哪些患者需要進行早期治療。   對於

糖尿病腎病具體分為哪幾大期?

    一般是發現尿裡面有大量蛋白了,或者發現浮腫了,才意識到是不是腎髒出現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