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了解這些糖尿病足病的治療方法

了解這些糖尿病足病的治療方法

很多的疾病出現都是會有很多的類型的,這我們大家也是要及時的發現疾病了,尤其是糖尿病足的出現也是會嚴重的影響到生活,這病人們更是要及時的來選擇合理的治療,那麼,了解這些糖尿病足病的治療方法?下面和專家一起解答吧。

第一,感染的治療是糖尿病足病的治療方法之一:進可能在控制血糖達到或接近正常的基礎上,加強消炎治療。一般采用抗生素,但要根據醫生的要求,合理使用劑量,切忌濫用抗生素。

第二,基礎病治療也是糖尿病足病的治療方法:控制血糖是關鍵。對於老年患者伴有高血壓的,要保持血壓正常。

第三,缺血性病變的處理:對於血管阻塞不是非常嚴重或沒有手術指征著,可以采取內科保守治療,靜脈滴注擴血管和改善血液循環的藥物,這是此類糖尿病足病的治療方法。如果患者有嚴重的周圍血管病變,應盡可能行血管重建手術,如血管置換、血管成形或血管旁路術。壞疽患者在休息時有疼痛及廣泛的病變不能手術改善者,才考慮截肢。

第四,神經性足潰瘍的治療:神經性足潰瘍主要是由於神經病變引起的足部病變。處理的關鍵是通過特殊的改變壓力的矯形鞋子或足的矯形器來改變患者足的局部壓力,這是此類糖尿病足病的治療方法。根據潰瘍的深度、面積大小、滲出多少以及是否合並感染來決定潰瘍的換藥次數和局部用藥。采用一些生物制劑或生長因子類藥物治療難以治愈的足潰瘍,適當的治療可以使90%的神經性潰瘍愈合。

上述內容對於疾病的治療方法做了詳細介紹,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如果出現了這種疾病病人們也是要多了解和注意危害,在及時的去正規醫院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