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常見的糖尿病足治療方法是什麼

常見的糖尿病足治療方法是什麼

糖尿病足這種病是一種很慢的病,它對患者的各方面都不利的,患上這種專家也束手無策的病,病人對這種病更是沒有辦法,對於這種就應該好的治療方法,那麼,常見的糖尿病足治療方法是什麼呢?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簡單的介紹一下。

1、預防為主:盡力避免足部損傷,如穿松軟合腳的鞋襪以免磨損皮膚;如視力不佳,不要自剪趾甲;用溫水洗腳以免燙傷等等。

2、一般治療:要注意除嚴格控制血糖,提高全身在健康水平外,要消除一些已知血管病變的危險因素,如治療高血壓、降低血脂、忌煙等。

3、神經性足潰瘍的治療:絕大部分的神經性潰瘍可以通過保守治療而愈合。關鍵是減輕足的壓力負荷。

4、去除水腫:只要有水腫,所有的潰瘍均不易愈合,這與潰瘍的原因無關。

5、中醫中藥治療:如"溶栓通脈"療法,它只需口服純中藥,無手術、不介入,更多保全肢體的健康,無毒副作用;並且從根本上調節身體的機能,達到標本兼治的目的。

溫馨提示:以上就是專家對糖尿病足知識的簡單介紹,希望專家的講解能對您有所幫助,望患者在發現病情時能及早去正規醫院接受治療,不要延誤了治療的最佳時期,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