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造成糖尿病腎病的因素

造成糖尿病腎病的因素

糖尿病腎病的發生對於人體的危害還是很大的,因為糖尿病不僅會導致其他的疾病,嚴重的時候會傷害患者的生活,人們要注意了解糖尿病的嚴重性,所以對於糖尿病早期症狀大家需要了解,早發現早進行治療,造成糖尿病腎病的因素都有什麼?

造成糖尿病腎病的因素都有什麼?為您介紹如下:

一、高血壓的影響

糖尿病腎病的發生與高血壓雖沒有直接關聯,但原有病程中至微量白蛋白尿期時或高血壓的血壓升高後確能加速糖尿病腎病的病情進展,使腎髒功能進一步惡化加重患者尿白蛋白的排洩。

二、受遺傳因素的影響

受遺傳因素的影響,也是糖尿病腎病常見病因之一。一些長期血糖控制良好的患者中也會出現腎髒病變,而且患者不同個體間系膜細胞GLUT1菜單達及調控上的差異也會導致患者易患腎髒損害。

三、高血糖症的損害

研究證明,高血糖也與糖尿病腎病的發生有著密切的聯系。如果患者的血糖控制不佳,將可能會加速該病病症的發生發展;與之相反的是,良好的血糖控制將會明顯的延緩該病病情的發生發展。

四、腎血流動力學異常

糖尿病腎病的主要原因重點是表現在腎血流動力學異常。這裡所講的腎血流動力學異常包括:腎小球基膜Ⅳ型膠原信使糖核酸增高;壓力的增高;高血糖的影響等等。

以上簡要介紹的就是造成糖尿病腎病的因素都有什麼的知識,希望大家早日的了解,早日的避免疾病的發生,讓疾病遠離我們的生活。同時對於如何預防糖尿病腎病的知識我們也要早日的了解,根據病因預防疾病效果會更好。祝您早日身心健康,家庭幸福。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