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眼病 >> 糖尿病眼病有多少種?

糖尿病眼病有多少種?

糖尿病注意事項 糖尿病眼病 糖尿病眼病預防 糖尿病眼病治療

  目前,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已成為僅次於老年性視網膜變性之後的四大致盲因素之一,但是,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早期治療效果還是比較理想的,而且早期預防的花費要遠遠低於晚期治療的費用。因此糖尿病病友對眼病的預防尤為重要,可以有效避免或者延緩眼病的發生。

  白內障

  糖尿病引起的白內障占到白內障患者總數的60%之多,其手術幾率比其他白內障患者要高出很多,一般都需要手術治療。動物實驗已經證實,高血糖在體內和體外試驗中均可導致白內障。必須引起我們的高度重視。

  視網膜病變

  視網膜病變是最常見的嚴重糖尿病眼病,常造成視力減退或失明。據統計,50%糖尿病病程在10年左右者可出現該病變,15年以上者達80%.糖尿病病情越重,年齡越大,發病的幾率越高。視網膜病變是糖尿病微血管病的後果,由於糖尿病引起視網膜毛細血管壁損傷,加之血液呈高凝狀態,易造成血栓和血淤,甚至血管破裂。

熱門圖文
糖尿病眼病有什麼症狀

  糖尿病會出現很多並發症,而且每一種都是危害比較大的。糖尿病眼病就是常見的一種並發

如何防治糖尿病眼病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是一種主要的致盲疾病,然而糖尿病患者如果能及時發現並且獲得規范的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