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案例 >> 妊娠糖尿病案例

妊娠糖尿病案例

  做為准媽媽來說,健康的身體是很重要的,他不僅代表自己的健康,更要為肚子裡的寶寶健康的著想。一下便是兩個准媽媽糖尿病的案例。

  例1

  29歲的劉女士本就身體瘦弱,懷孕後更是被家人當”特級保護動物“對待,啥補吃啥。想活動活動,馬上就有人上來攔住,生怕她稍不留神傷到胎兒。

  為了讓肚裡的寶寶長得強壯健康,劉女士也一改平日節制飲食的習慣,餐餐大魚大肉,各種補品更是來者不拒。結果懷孕剛四個月時,體重就長了10多斤;到懷孕六個月,體重又長了近30斤。

  一家人都很高興,劉女士卻在最近的一次孕前檢查中,被查出患了妊娠糖尿病,不得不住院治療。

  例2

  昨天,懷孕7個月的准媽媽小楊到醫院接受常規體檢。其他指標都很正常,但其中有兩項”空腹血糖“和”餐後兩小時血糖“的檢測指標卻大大超過了正常值的范圍。

  醫生仔細詢問後得知,一進入夏天,小楊就什麼東西都吃不下,這可急壞了她的老公和父母。想想水果營養挺豐富的,而且還對胎兒皮膚好,小楊就把西瓜、桃子等水果當飯吃了,常常大半個西瓜就是一頓飯,一有饑餓感就拿水果頂著。

  據此,醫生診斷她是患上了現在孕婦中較多見的”妊娠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案例

  攝入營養過多變成”糖媽媽“

  女性懷孕期間對糖的吸收能力增強,代謝能力相對減弱,像劉女士這樣吃飯多又不運動,就會導致大量糖分無法代謝,造成血糖升高。

  而像小楊那樣的情況,則是因為短期內攝入了大量高糖分的水果。水果含有一定量的碳水化合物、豐富的無機鹽類和維生素。”准媽媽“多吃水果,可以減輕妊娠反應,促進食欲,對胎兒的健康成長有好處。然而,有些准媽媽為了生一個健康、漂亮、皮膚白淨的寶寶,幾乎把水果當飯吃,有的甚至一天吃下二三公斤,但這種飲食對孕婦卻是極為不利的。

  營養學家推薦的營養方案是”一杯牛奶、兩個雞蛋、三兩肉類、400克主食、500克蔬菜水果,外加適量食用油和豆制品“。一般來說,孕婦每天攝取500克水果已經足夠。

  有關統計數據顯示,妊娠糖尿病的發病率已經由原來不到3%上升到現在的7%以上,而且還呈現出逐年上升的趨勢,

  妊娠糖尿病影響兩代人

  專家說,很多准媽媽對平時的飲食、生活習慣不在意,認為長胖點好,殊不知,一旦患上妊娠糖尿病而不及時控制,會對母子兩人的健康造成很大影響。

  在醫學上,超過4公斤的新生兒被稱為”巨大兒“。患糖尿病的孕婦血液中含糖量很高,造成胎兒營養很好,長得又紅又胖,常常超過4000克。這類胎兒容易胎死腹中,而且產婦分娩的時候也比較困難,常造成產傷。

  另外,胎兒為了調節孕婦體內的高血糖,自己體內生成了很多降低血糖的胰島素,出生後,媽媽所供應的血糖中斷了,寶寶體內過多的胰島素就容易引起低血糖。嚴重而持久的低血糖可能損傷新生兒的大腦,使寶寶變傻。

  通過以上案例,准媽媽們要注意咯。可不是只有一直吃就可以讓寶寶們更健康哦。應該合理飲食,讓自己有個健康的身體,健康美麗的寶寶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也能生個健康寶寶

那天上午,老鄰居劉在廄帶著她患的女兒小英,前來咨詢有關問題。原來小英婚前患有糖尿病,通過飲

喜歡吃高澱粉過鹹食物的注意咯,這樣易患糖尿病

朋友們,高澱粉以及過鹹的食物可不能吃太多哦,容易引起糖尿病的。一下便是我們為提供的專家分析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