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胰腺癌患者怎麼護理

胰腺癌患者怎麼護理

臨床經驗發現,胰腺癌的致死率一般很高,這時大家應多了解胰腺癌患者怎麼護理,從而采取合理的措施進行治療,避免病情發展至嚴重情況,這樣才能讓患者的病情好的更快一些,那麼到底胰腺癌患者怎麼護理呢,下面胰腺炎治療網就此做詳細的解答。

1、疼痛護理 胰腺癌患者多伴有疼痛,且疼痛難忍,常影響進食和睡眠,故胰腺癌患者怎麼護理,應在藥物治療的同時,注意體位的調整,預防褥瘡發生。

2、胰腺癌化療後的護理  對化療病人要密切觀察各種反應,如骨髓抑制、胃腸道反應、口腔粘膜潰瘍、脫發、肝髒損害、腎髒損害等,對於胰腺癌患者怎麼護理,應注意輸注藥物時應准確,防止藥液外漏,若出現藥物外漏時,應及時處理。

3、心理護理  積極調動病人的主觀能動性,正確對待疾病,保持樂觀精神,忌憂思郁怒,戒緊張情緒,積極配合各種治療。了解病人的心理狀態,鼓勵親人、朋友參與,增添樂趣,增強信心。

4、手術期護理 監測生命體征,采取適當體位,做好身體的清潔消毒,保持環境安靜、整潔與溫度適當,保持各種引流管通暢。

看完以上對胰腺癌患者怎麼護理的介紹,希望大家都能好好認識這種病情,從而及時采取相應的措施進行治療.

熱門圖文
引起胰腺炎的三個常見原因

生活中急性胰腺炎的發生率也是很高的,那麼預防急性胰腺炎就是大家要做好的事情了。胰腺炎大部分

急性胰腺炎的營養支持

對於急性胰腺炎的營養支持普遍認為早期進行營養支持能夠避免對炎性胰腺的分泌刺激,加速炎症痊愈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