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怎樣治療糖尿病才好呢

怎樣治療糖尿病才好呢

糖尿病人需要長期的服藥,糖尿病患者的治療是非常重要的,而糖尿病患者要注意的問題也是很多的,人們要注意了解,糖尿病會導致很多的症狀,對於糖尿病治療大家需要了解。那麼怎樣治療糖尿病才好呢?下面為您詳細介紹。

糖尿病是一組以高血糖為特征的代謝性疾病。高血糖則是由於胰島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損,或兩者兼有引起。糖尿病時長期存在的高血糖,導致各種組織,特別是眼、腎、心髒、血管、神經的慢性損害、功能障礙。

1、注重飲食療法:飲食控制是糖尿病的治療基礎。糖尿病話只能既要飲食控制,又要營養充足,以保持理想體重。脂肪要適量控制含飽和脂肪酸的攝人。飲食治療應按糖尿病的病情、生活習慣、體力消耗及經濟條件個別制定。

2、運動療法:運動可以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能改善心血管狀況,降低血壓、血脂,又能改善心理狀態,對糖尿病的治療有很大的幫助。但這種糖尿病的治療方式不能操之過急,應以輕度活動開始,根據糖尿病患者的耐受能力逐漸增加活動量,但不要超過心肺及關節的耐受能力

專家說治療糖尿病時由於每個患者的病情不同,所以在治療一定要對症治療,這樣治療的效果才會更好,另外在治療的同時還要注意飲食調理和適當的參加運動,對改善病情有很大的幫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