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與自由基的關系

糖尿病與自由基的關系

  

         由於寒、濕、氣等外界環境因素導致從血液與組織體液交換的通道被堵塞,即使胰島素和胰島素受體完全正常,血糖也不能從血液進入體液的各器官中進行轉化和利用,更不能合成細胞膜,血糖照常蓄積在血液中,導致血糖指標升高;同時自由基攻擊肝髒細胞,肝髒受損,其轉化肝糖原的能力下降,血糖再次蓄積到血液中,也造成了血糖升高;胰島素和胰島素受體受到自由基的攻擊,並且被毒素包圍,胰島素不能與受體完美的結合,攜帶轉運血糖能力降低,血糖仍然不能降低。這就糖尿病初期的發病因素。

  隨著自由基在體內的不斷增多,持續的、大面積的、深層次的對胰髒細胞進行傷害,被持續積蓄的毒素包裹,產生非細菌性慢性炎症,胰島細胞受損嚴重,分泌胰島素功能降低,胰島素分泌減少;同時胰島素受體細胞也遭到自由基持續的、大面積的、深層次的破壞,受到毒素的侵襲,導致敏感性降低,與胰島素結合能力下降,不能轉運足量的血糖;隨著全身各髒器遭到自由基持續的、大面積的、深層次的破壞,髒器受損加劇,血糖利用合成能力遭到毀滅性的損傷,血糖不斷升高,糖尿病加重,逐漸產生糖尿病眼病、腎病、高血壓、心腦血管病、神經性病變、糖尿病足等嚴重的並發症,嚴重威脅生命健康。

  毒素和自由基導致器官自身難以修復

  現代醫學認為人體有強大的修復能力,自我修復能力是人體固有的一種綜合機能,會隨著身體的整體衰老而衰老,細胞的活力是自我修復能力的一個重要體現,一般人體細胞的分裂可以達到50次,但是如果細胞功能不全,那麼細胞分裂可能只有20-30次,也就會影響器官的修復。

  寒濕氣導致體內代謝垃圾積累,會破壞身體自我修復的環境,中斷修復過程,並且毒素堆積導致血液與體液交換的通道堵塞,使營養和氧供應減少,受損的器官營養缺乏,也影響自身器官的修復。對細胞持久刺激的自由基得不到有效清除,也直接損傷細胞,使細胞喪失基本的遺傳功能,造成器官無法正常修復。

  體液的狀態決定著疾病

  由於胃受損缺乏消化酶,消化不了,就形成垃圾,這些垃圾儲留在體液中,就造成了體液的渾濁不潔,不潔的體液狀態也就為髒器和細胞營造了一個不良的生存環境,也就影響著細胞的更新換代,直接關系著器官功能的恢復。

  青年人的體液清澈,也就代表體液內沒有垃圾和毒素,能夠正常流動。即使有垃圾也可以隨著體液的流動排出來。這也就說明細胞健康,新陳代謝好,即使器官過度勞累,身體髒器可以得到根本性的修復。對外界風寒濕熱反應敏感,提抗力強,免疫系統機能正常,睡眠質量高,每天身體健康、精力充沛、活力四射。

  隨著年齡的增長,體內受到垃圾越來越多,體液呈渾濁狀態,起初的時候,流動性較強,這些垃圾能夠排除,這並不影響體內器官營養的輸送,身體細胞也能正常的更新,器官不會受到嚴重損傷,但是這個時候器官功能已經開始下降,只是時不時出現一些不適的症狀,檢查並不疾病,這處於亞健康的狀態。

  隨著體液粘稠了,流動性差了,垃圾也就越來越多,這些垃圾受到氧氣的氧化作用,產生大量的自由基,細胞受到攻擊,功能衰退或下降,由細胞組成的相應組織受到損傷,器官受損,功能下降,這個時候症狀也就明顯了,血糖、血壓、血脂、心率等身體指標出現異常,需要服用藥物才能維持健康狀態。

  隨著體液的流動性越來越差,最後不流動了,垃圾蓄積,排不出去,產生了長效型的自由基,對器官傷害越來越重,營養成分無法到達各髒器細胞。這個時候,人不但表現出血糖、血壓、血脂等指標嚴重超標,而且依靠藥物也無法維持在安全作態,身體出現嚴重的全身各部位的疾病,如高冠心病、心肌梗塞、腦出血、腦血栓、癌症,直接威脅著身體健康和家人的幸福歡樂。

  只要體液清澈,人體就不會生病。對於已經出現的症狀患者或者已經出現嚴重並發症的患者,只要體液狀態改善了,那麼他的疾病狀態就會得到相應的好轉,而服用藥物是起不到根本性的改善作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