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1型小糖友建議每天運動1小時

1型小糖友建議每天運動1小時

  同成年糖尿病患者一樣,小糖友也需要充分運動,因為這不但是治療的需要,也是其生長發育的需要。但進行體育運動並不是小患者可以大吃一頓的理由,家長和孩子都要糾正這個誤區。

  即使小患者的活動量加大了,也不能因此大吃一頓,因為這樣會使小患者的血糖很不穩定,更容易導致並發症的發生。

  小患者每天需參加1小時以上的運動,家長可幫助他們選擇一些有趣的、便於長期堅持的體育活動,比如騎車、跑步、打羽毛球、打乒乓球、踢足球、跳皮筋、踢毽子、跳繩等。

  但如果小患者出現感冒、發燒、糖尿病酮症酸中毒、血糖>16.7mmol/L,或足部或下肢感覺異常、視物模糊時,應該臥床休息,避免運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