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檢查糖尿病前的注意事項是什麼

檢查糖尿病前的注意事項是什麼

  糖尿病史一種長期病,此病對病人的危害很大,危害患者的正常生活,很多朋友都很注意對此病的檢查,目的是早發現早治療,那麼,檢查糖尿病前的注意事項是什麼呢?下面就為大家做出詳細的介紹。

  檢查糖尿病前的注意事項:

  (1)到醫院門診大廳後,檢查糖尿病前的注意事項先看醫生介紹牌,然後掛號看病。看糖尿病要掛“內分泌科”醫生的號。如果已經有了糖尿病並發症,如眼病、足病、腎病、心髒病、神經痛等,可同時再掛個相應科室的號。但不要只到其他科看並發症。糖尿病是常見病,一般內分泌科醫生就可診治,不必掛專家號,普通醫生即可。看病數次,各種化驗檢查做了不少之後,或者治療效果總不好時,再掛專家號。但一定要在受過正規訓練的專業醫生的指導下堅持規范治療。看病時不要相信不問不查,只賣藥不看病的“醫生”。

  (2)不要迷信廣告和名人,更不要被“治療”、“包治”及“突破世界水平”等誘惑。不要亂服個人配制的成分不明的藥物,盡量服用國家批准的有正式說明書的藥物。

檢查糖尿病前的注意事項是什麼

  (3)就診時記住帶上病歷和近期檢查化驗單。初診或更換醫院和醫生時應購買新的病歷本,並主動要求醫生記錄病歷。請醫生將自己的病情和治療藥物記錄下來,寫明用藥方法和用藥量,並將自己的檢查化驗單保存好。

  (4)克服輕視化驗檢查,只重視吃藥的思想,必要中醫治療糖尿病已有2000多年的經驗,其優勢在於整體調整,辨證論治。

  (5)相對固定醫生。選擇工作負責、作風正派的醫生,服從醫囑。不要過頻更換醫生和藥物,不要自做主張隨便停止治療,更不要道昕途說,雜亂服藥。要經常和醫生聯系,定期復查,根據病情變化及時調整用藥。

  (6)不要為了節省掛號費而不看病只買藥,一個藥方吃到底。病情未控制的糖尿病患者,要1周看一次門診。病情較穩定的患者,也應半個月或1個月看一次門診。要想控制病情不發展,必須醫患合作,終身治療。半年不看病或治療不力的糖尿病患者,病情肯定要向壞處發展。一旦病情惡化,多種並發症纏身,再花更多的錢也是事倍功半,甚至會人財兩空,所以不要因小失大。

  通過上文專家做出的介紹,相信大家都應該知道了,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若您現在還有更多關於糖尿病方面的疑問,可以直接咨詢這裡的在線專家,讓專家給您做出一個滿意的解答。

熱門圖文
夏季運動 糖尿病患者注意什麼?

夏季氣溫高,糖尿病患者機體抵抗力差,容易受到病菌的侵襲。又因患者可能存在神經或血管病變,體

防治糖尿病 運動有奇效

專家表示現代醫學控制糖尿病有五個重要手段,分別是飲食療法、運動療法、藥物療法、血糖監測及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