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胰島素的類型與特點都有哪些

胰島素的類型與特點都有哪些

  胰島素的類型與特點都有哪些?糖尿病患者采用胰島素治療是最簡單方便的方法,通常治療糖尿病用是胰島素主要分為:短效、中效、長效三種,根據患者不同的病情,所采用的胰島素也不一樣,所以患者也要了解三種胰島素的基礎特點,以便能更好的控制血糖。那麼,胰島素的類型與特點都有哪些?下面就為大家簡單的介紹一下。

  胰島素的類型與特點都有哪些?

胰島素的類型與特點都有哪些

  1、短效胰島素:

  即普通胰島素,它是透明、酸性的液體,可以皮下注射及靜脈滴注。皮下注射後半小時開始起作用,2—4小時作用最強,可維持6小時。靜脈注射會立即起作用,所以,一般在急性代謝紊亂時應用靜脈滴注速效胰島素。

  2、中效胰島素:

  即中性魚精蛋白鋅胰島素(NpH),它是一種白色混懸的液體,這種胰島素只能用於皮下注射。該藥皮下注射後3—4小時開始起作用,8—12小時作用最強,作用可維持18—24小時。

  3、長效胰島素:

胰島素的類型與特點都有哪些

  即魚精蛋白鋅胰島素(PZl),它也是一種白色混懸液,和中性胰島素一樣只能用於皮下注射,不能靜脈注射。該藥皮下注射後3—4小時開始起作用,14—20小時作用最強,可維持24—30/小時。

  糖尿病人使用胰島素雖然能無效緩解胰島功用的壓力,但是長期的使用胰島素,會對胰島素發生依賴,產生胰島素抗體,影響胰島素的吸收和降糖作用。甚至,一些糖尿病患者還會在注射胰島素後出現皮膚感染、皮下淤血、脂肪墊、胰島素外溢、屈光不正、胰島素水腫等不良反應,所以建議糖尿病患者及早采用科學有效的手術進行治療。

熱門圖文
胰島素調節脂肪代謝有關鍵性作用

據美國學者報道,在餐後脂肪酸從血液轉入儲存脂肪細胞的過程中,胰島素具有關鍵性作用。  麻省

如何減輕注射胰島素的疼痛

胰島素是糖尿病患者治療的方法之一,那麼如何才能減輕注入胰島素的疼痛呢?  糖尿病患者多數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