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新方法 >> 胰島素怎樣打才不疼?

胰島素怎樣打才不疼?

  

 許多糖友不願意接受胰島素治療,就是因為怕疼。實際上,疼痛是由於注射方式不正確所致,注意以下幾點就可以減輕注射時的疼痛。
  1.胰島素溫度不能太低。從冰箱中取出後應將胰島素放一會再注射。
  2.酒精揮發後再注射。皮膚消毒用的酒精沒干就注射,酒精會從針眼帶到皮下,引起疼痛。
  3.用手捏起注射部位皮膚。注射時用一只手輕輕捏起約3厘米寬的皮膚,並引起輕微疼痛後再注射,這樣既方便注射,又能分散扎針引起的疼痛感。
  4.注射時進針要快。進針時要果斷迅速,進針越慢,痛感越強。
  5.進針和拔針時保持同方向。
  6.注射部位的肌肉應放松。
  7.及時更換注射部位。這一次注射部位與上一次注射部位的距離應大於2厘米,注意避開皮膚感染處及皮下硬結,保持注射部位的肌肉放松。
  8.定期更換針頭。胰島素筆的針頭很細,多次重復使用後,會導致針頭變鈍或出現倒勾,引起注射疼痛。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