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葡萄干能降血糖?美國知名營養學家再提新佐證

葡萄干能降血糖?美國知名營養學家再提新佐證

  世界衛生組織曾建議糖分攝入量不應超過每天攝入卡路裡的5%,相當於6茶匙的量,而通常一瓶含糖汽水中的糖分幾乎占了10茶匙。那麼如何安排飲食才能控制糖分攝入量呢?近日,美國著名營養學家Dr. Jim Painter 給出了具體建議。

美國休斯敦德克薩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副教授,注冊營養師Dr. Jim Painter

  2016年5月25日上午,在北京麗思卡爾頓舉辦的“陽光加州葡萄干,天然糖分無添加”媒體溝通會上,美國知名營養學專家 Jim Painter博士就每天控制糖分含量提出了實用的建議——用天然糖代替加工糖,並通過現場展示的多個食譜做了具體介紹,其中美國加州葡萄干作為替代加工糖的主角多次出現。“產自美國的加州葡萄干是一種富含天然糖分的健康食品,由加州陽光曬制而成,無任何添加劑,不含脂肪和膽固醇。如果人們用加州葡萄干代替人工的糖,在滿足食欲的同時,可以有效幫助控制糖分攝入量。”Dr. Jim Painter說到。

  加州葡萄干除了可以代替人工糖,減少日常糖分的攝入量外,對人體還有很多其他益處。美國加州葡萄干協會的代表Larry Blagg先生,向大家介紹了加州葡萄干的制作工藝和營養價值:“大家都知道葡萄一種營養非常豐富的水果,尤其深受很多女性的喜愛。而葡萄干比葡萄包含了更多的蛋白質、鈣、鉀、鐵、鎂、磷以及膳食纖維。在諸多產地的葡萄干中,美國加州憑借其優越的自然條件,先進的科技,獨特的加工工藝,生產出顆顆飽滿,品質上乘的葡萄干銷往全球各地。”

  對於高血壓和糖尿病患者,加州葡萄干也起到一定的幫助。第61屆美國心髒病學會(ACC)科學年會上宣布的研究表明,對於輕微的高血壓者(或高血壓前期),一天三次食用葡萄干可顯著降低血壓。同時,食用加州葡萄干還可以減少患心髒病、癌症等疾病的幾率。第72屆美國糖尿病協會(ADA)科學年會上發布的新研究表明:與同等熱值的普通零食相比,一天3次食用葡萄干可能顯著降低餐後血糖水平。也就是說,食用加州葡萄干可以減少患糖尿病的風險。

  Jim Painter博士表示,加州葡萄干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纖維會把胃部包裹住,因為有了纖維的包裹,葡萄干從胃到腸的速度就會變慢,糖的吸收的速度也會更慢,這樣就會減少糖分的攝入。

  至於降低血糖的功效是加州葡萄干獨有的,還是所有葡萄干都具備的問題,Jim Painter博士則表示,目前來說我們不清楚其他的葡萄干是不是也有降血糖的功效,在美國,我們有狠多的相關食品信息可以做這個研究,但是我們沒有其他葡萄干比如新疆葡萄干的相關產品的營養信息,我猜想原理應該是一樣的,能得到類似的結果,但具體要看不同葡萄干它的營養成分。之前專家去德國出差的時候德國的葡萄干的協會也很驚訝葡萄干竟然能幫助降血糖,所以他們還提出利用加州葡萄干協會的研究成果一起做推廣,但專家的回復是這個研究成果是拿加州葡萄干做的研究,和推廣,具體的功效要根據不同葡萄干的營養成分來做不同的研究。

  Jim Painter博士針對不同人人群的特定需求,也給出了食用加州葡萄干的具體建議。比如很多媽媽會擔心孩子吃垃圾零食而導致營養攝入不足,Jim Painter博士分享了2012年5月加拿大營養學會年會上宣布的研究成果,與其他零食相比,把葡萄干作為課間零食可防止攝入過多卡路裡,並增加飽腹感和對食物的滿足感。將葡萄干作為兒童的日常小零食,可以減少他們垃圾食品的攝入量,同時保證其基本營養的攝入。目前在美國,很多媽媽們都把加州葡萄干作為健康早餐的原料,或者放進孩子書包裡作為課間零食。對於愛美的女性和健身達人,加州葡萄干作為零脂肪小零食既可以滿足食欲,獲取更多營養,又能增加飽腹感,有效幫助控制卡路裡的攝入量,是理想的日常零食。

美國加州葡萄干協會與加州葡萄干管理委員會高級副總裁Larry D. Blagg

  活動最後,為大家准備了由加州葡萄干制作的各種美食,其中所有甜品都用加州葡萄干代替了人工糖。“沒想到加州葡萄干制作出來的甜品口感更好,而且是天然糖分,且富含多種營養,吃甜品都健康起來了”現場的媒體朋友分享到。除了品嘗美食外,還提供了很多健康食譜和食材,供大家DIY加州葡萄干食品,體會加州葡萄干的健康美味。

  附:關於Jim Painter博士

  美國休斯敦德克薩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副教授,注冊營養師。

  JimPainter獲伊利諾伊大學博士學位,現任德克薩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副教授。當前研究領域包括通過植物營養素和飲食干預來降低患心髒病的風險,以及控制無意識進食和隱形卡路裡攝入來減少熱量攝取。Jim於1980年取得注冊營養師執照,一直擔任加利福尼亞葡萄干營銷理事會營養研究部主管、加州陽光少女葡萄干種植者和派拉蒙農場優質開心果的營養顧問。他還為戴維森最安全選擇品牌和美國奶制品理事會提供咨詢服務。目前,Jim還在美國心髒協會產品和服務健康飲食工作組任職。

  Jim在上世紀80年代效力於萬豪集團,90年代轉而在伊利諾伊大學教授營養學,並在2013年前任伊利諾伊大學家庭和消費者科學學院院長。

  Jim在同行評審的刊物上發表了100多篇論文和報告,出版了專著《實用營養學(Nutrition You Can Use)》。

熱門圖文
血糖高吃蜂膠能降血糖嗎

對於血糖高的患者來說,是不能使用含有糖分很高的食物的。尤其是蜂蜜等東西。那麼,糖尿病患者不

糖尿病人吃哪種油好

針對糖尿病人來說,食用油地數量遠遠比品種更關鍵。不管你挑選什麼樣的油,進入身體後都將添加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