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不存在“無糖”月餅!

不存在“無糖”月餅!


  臨近中秋,月餅紛紛上市,宣稱“無糖”的月餅開始擺滿各大超市顯眼位置,有的竟自稱適合糖尿病人專用。昨天,消協有關人士提醒,真正的“無糖”月餅是不存在的,充其量只是“少糖月餅”,糖尿病患者要慎食。

  吃月餅後血糖升高

  昨天,記者從市區幾家醫院內分泌科了解到,盲目相信企業宣傳的“無糖”月餅、“無糖”食品,有些糖尿病患者放心大膽食用,結果導致血糖升高,病情加重,此類現象越來越多。

  記者昨走訪了市區幾家超市和西餅店,在渡江南路一家超市,最普通的傳統月餅一盒為56元,而“無糖”的價格要70多元。在江陽路一家西餅屋,記者找到了一款宣稱“無蔗糖”的月餅。“這一款月餅是沒有蔗糖的,適合老年人、糖尿病患者、高血壓病患者吃。”店員介紹。月餅背面的配料表中顯示該月餅不含蔗糖,含有葡萄糖醇等替代成分。

  不存在“無糖”月餅

  不甜是加了遮甜粉

  據市質檢部門一位工作人員介紹,市面上的無糖月餅是指不含蔗糖,而國家對“無糖”的要求是固體或液體食品中每100克或100毫升的含糖量不高於0.5克。真正意義上的無糖食品應是不含任何一種糖,包括蔗糖、麥芽糖、葡萄糖等,市面上不存在。

  即使不添加蔗糖,小麥粉作為月餅皮的主要配料,被人食用後必然轉化成糖,攝入過多同樣會引起血糖升高。

  不少市民品嘗“無糖”、“低糖”月餅時,甜味確實淡了些,其實這是添加了一種食品添加劑——遮甜粉,這是國家允許添加的,所以,雖然無糖月餅含糖,但吃著口味沒有那麼甜膩。

熱門圖文
麥冬煮水喝能降血糖嗎

現在很多的東西都能起到降血糖或者是抑制血糖的東西,其中就有麥冬的。那麼,麥冬煮水能不能降血

嬰兒如何預防糖尿病呢?

一、嬰兒如何預防糖尿病?從飲食做起:  有的父母擔心孩子營養不夠,總是恨不得孩子平時能多吃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