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每天吃1到4個洋蔥可降低血糖

每天吃1到4個洋蔥可降低血糖

  洋蔥最突出的功效是抑制血糖的上升

  洋蔥屬於蔥類蔬菜,這類蔬菜還有蔥、韭菜和大蒜等。因為與大蒜同類,所以洋蔥也有和大蒜功能相似的地方。此外,它還有其特有的有效成分。

  我們在切洋蔥的時候,洋蔥中含有一種叫做異蒜氨酸的物質會和蒜酶的酶發生反應,變成催淚性的物質,使我們的眼睛刺痛流淚。催淚性的物質還會發生反應,生成多種含硫化合物。這些物質能防止血液中的血小板凝固,使血液流動流暢,並且還有消除自由基的功效。此外,洋蔥中還有一種叫做環蒜氨酸的物質,可溶解血栓。

  洋蔥最突出的功效是抑制血糖的上升。雖然血糖可以通過化學制劑來抑制,但是有時候化學制劑的作用過強,反而會導致低血糖。洋蔥沒有化學制劑那麼立竿見影的效果,但它使血糖降到正常之後就不會再下降了。另外,洋蔥特有的黃色色素成分——槲皮酮具有很強的抗氧化能力,能有效地抑制因血液黏稠造成的氧化,防止高血壓和動脈硬化的發展。

  每日攝取50克(約1/4個)洋蔥,就能發揮很好療效。新鮮的洋蔥辣味重,含有的有效成分也較多,效果會更好。所以應盡早食用新鮮的洋蔥。

  特別需要注意的是,炒洋蔥前應該先放置15分鐘。因為洋蔥中對人體有益的含硫化合物在剛切好時不會立即產生,需要放置15分鐘以上再加熱烹調,更能發揮其效用。

  洋蔥降糖不可久煮

  洋蔥這種大眾蔬菜除了已知的殺菌、抗癌、降血脂作用外,還有明顯的降血糖作用,但烹調時間太長,降糖成分就會損失。

  洋蔥含有的硫醇、硫化丙烯、S-甲基半胱氨酸亞砜等成分具有降血糖、降血脂的作用。尤其是洋蔥中的磺脲丁酸,可以通過促進細胞對糖的利用而有效降低血糖。

  但以上成分多屬於油脂性揮發液體,若長時間烹調,有效成分易揮發,從而失去降血糖功效。當然,對於糖尿病人來說,生吃洋蔥效果最好,用法為每餐50克,也可以作為輔料做涼拌菜,每天兩次。選擇洋蔥時,應以球體完整,沒有裂開或損傷,表皮完整光滑、沒有腐爛情形者為佳。

熱門圖文
孕婦有糖尿病能吃紅棗嗎

紅棗對於女性來說是非常好的食品,但是如果對於有糖尿病的孕婦好不好呢?那麼,妊娠糖尿病患者能

多喝水防治糖尿病?糖尿病有哪些預防措施?!

糖尿病預防措施有哪些?  定期血糖檢查  每年我們一定要注意定期的進行血糖的檢查,這樣可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