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餐後吃糖有助減肥?

餐後吃糖有助減肥?

 

  專家說,餐後吃一點甜點比午茶吃下大量巧克力要來得好,因為先前攝取的纖維素可使糖吸收變慢,減少對糖的吸收。不過糖還是要適量攝取即可。

  日本最新研究指出,同時進食纖維食物及糖分有減肥效果。研究人員稱,糖分一般在小腸分解後,會轉化為血糖及脂肪。但當吃下纖維時,纖維中的阿拉伯糖會阻止酵素分解糖分,這些未分解的葡萄糖隨後會送到大腸由微生物分解,此過程將制造出大量有機酸。由於有機酸能減慢肝髒中的脂肪制造,可達到減肥的效果。這種進食方法不但能減肥,而且有助於對抗癡肥現象,預防糖尿病及高血壓。

  除此之外,專家還建議,空腹時最好不要攝取太多糖,以免引起胃酸多,造成胃部不適。而如果愛吃糖,最好少吃巧克力、糖果這類的單糖,盡可能吃水果或澱粉類的多糖,一方面對可減少身體的負擔,另一方面也達到攝取糖類的目的。

    如要了解更多糖尿病相關咨詢,請直接點擊糖尿病頻道

熱門圖文
喝茶能降血糖嗎

現在隨著生活的越來越好,很多的人都找茶代替藥物進行降血糖。那麼,茶葉真的能降血糖嗎?  我

吃什麼食物可以有效降低血糖?

吃什麼食物可以有效降低血糖?糖尿病患者的飲食如果科學、合理,那麼不但能控制血糖,而且還能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