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吃什麼降血糖最好

吃什麼降血糖最好

  糖尿病患者除了藥物之外,還有飲食降血糖。那麼,糖尿病患者應該如何利用飲食降血糖呢?

  飲食降血糖是最安全的一種方式,比如說桑葉、苦瓜、銀耳等,都是比較不錯的降血糖飲食,其實桑葉在很早以前就是降血糖的中藥,因為桑葉中含有的1-脫氧野尻酶素成分是最大的能提供降血糖的東西,它能抑制多糖形成葡萄糖,所以就形成了抵抗血糖上升的功能,不僅如此,桑葉還能保護胰腺。所以桑葉是非常不錯的中藥。還有苦瓜,苦瓜中含有苦瓜皂苷,能明顯的起到降血糖的功效。因為苦瓜被稱之為“植物胰島素”所以降血糖的功效是顯而易見的。

吃什麼降血糖最好

  我們食物中降血糖的東西並不是只有這幾種,種類是非常多的。並且起到的降血糖的功能也是非常大的。糖尿病患者盡量少吃碳水化合物的飲食,還有不要碰含有糖多的食物。盡量多吃點蔬菜和肉食,含澱粉的食物也不要吃。當然晚上是一定的控制飲食的。因為酒害怕第二天早上的血糖比較高。

  我們糖尿病患者不僅要學會控制血糖,家屬也要謹記,不要做含油量和味重的飲食。因為對糖尿病的控制沒有好處。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一天可以吃多少主食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一天食用的量是需要特別的關注的。那麼,糖尿病患者一天可以吃多少熱量呢?

糖尿病人使用無糖食品要講究方法

得了糖尿病之後,患者們也都知道在選擇食物上不能像以前那麼隨意了,盡量不要吃含糖高的食品,而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