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如何正確對待“糖調節受損”?

如何正確對待“糖調節受損”?

  有些人認為“糖調節受損”就是糖尿病,心理上非常緊張;而另一些人覺得“糖調節受損”沒啥感覺,又不影響吃喝,根本不拿它當回事,這兩種態度皆不可取。

  我們說,“糖調節受損”雖然還夠不上糖尿病,也沒有明顯的“三多一少”症狀,但卻事關今後是否會發展成糖尿病,因此,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視。但也不必過於緊張,因為“糖調節受損”屬於糖尿病前期,在這個階段病情發展是可逆的,中國的大慶研究、美國的DPP研究(美國糖尿病預防計劃)均已證實這點。即如果能夠早期發現易感人群,並給予積極有效地干預,絕大部分IGR者有望恢復正常。換句話說,2型糖尿病是可以預防的。

  “糖調節受損” 者最終是否發展為2型糖尿病,與遺傳因素、肥胖程度、體脂分布、生活方式、空腹胰島素水平及年齡等因素有關。遺傳因素目前無法改變,但改變不合理的生活方式(如高脂肪、高熱量飲食,缺乏運動等等)是完全可以做到的。從這個意義上講,健康就掌握在每個人自己手中。

熱門圖文
排尿無力要查血糖防神經病變.

血糖長期控制不佳的糖友,小便時若有無力、疼痛感,別大意,可能是糖尿病導致的逼尿肌無力引起的

什麼原因導致兒童糖尿病

現在的一些孩子也是會遭遇到了危害,為對於這個問題也是會對孩子的影響很大的,這家長也要起到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