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患者出現血糖反復的原因

糖尿病患者出現血糖反復的原因

糖尿病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很常見的,糖尿病是最近幾年易見到一種疾病,糖尿病一旦患發會給糖尿病患者帶來威脅,嚴重的甚至會出現多種器官的衰竭在發病過程中,極易反復發作,那麼,血糖反復的原因有哪些?專家講述如下:

一、外界因素

(1)氣候因素:寒冷剌激可促進腎上腺素分泌增多。肝糖原輸出增加,肌肉對葡萄糖攝取減少,而使血糖升高病情加重;夏季炎熱多汗,注意補充水分,否則血液血液濃縮而血糖增高。

(2)感冒:感冒後可使血糖升高。

(3)患者因外傷、手術、感染發熱,嚴重精神創傷,嘔吐、失眠、生氣、勞累、以及急性心肌梗塞等應激情況,可使血糖迅速升高,甚至誘發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4)藥物劑量不足:有的患者自行將藥物減量;有的長期不查血糖,以致血糖升高後原來劑量未及時調整,會因藥物劑量不足,造成血糖升高,甚至出現酮症酸中毒。

二、自身因素、

1、用藥時機不對 糖尿病是終身疾病,但不能一發現糖尿病就馬上用藥,對於無任何症狀的患者,一般診斷糖尿病不能以一次為准,首次發現血糖升高後,要隔壁1-2周再測,如空腹血糖大於7.8mmol/l或餐後血糖大於11.1mmol/l,就應該考慮糖尿病。明確診斷後,若血糖檢查為時低,本人又無任何症狀的時候,可通過減肥、合理科學的飲食、體育鍛煉或者禁煙酒等非藥物方法治療。如血糖控制良好,則可維持,若仍無效,則口服藥物治療。

2、盡量早期治療 糖尿病患者確診後,由於很多人通赤字體檢發現的,往往不重視。生活、飲食仍不規律,更不願意用藥物。治療,或病重時用些藥物,血糖正常後擅自停用,持續幾年後,當發生心、腦、腎、神經病變等症狀後,又極端恐慌,生活小心翼翼,飲食上幾乎是任何主食都不敢吃,由於長期能量給的不夠,而引起貧血、乳酸性酸中毒等另外一種嚴重後果。

3、擅自停藥,頻繁換藥 糖尿病是慢性疾病,治療周期長。有的患者一次血糖檢查正常,即擅自減量,甚至停藥,這是非常有害的,不僅僅導致血糖再次升高,同時血糖的不穩定,會對體各個髒器帶來更嚴重的影響。但是病情長期穩定,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逐步服藥次數或調整劑量。

4、單純依賴藥物,忽視生活調節 糖尿病是一種與生活息息相關疾病,生活調節在整體治療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糖尿病與長期飲食過多,體格肥胖,活動減少,煙酒嗜好等因素有關。去除上述不良因素,血糖往往有很大下降,從而達到很大的輔助治療的作用。

相信大家對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認識。糖尿病的存在會嚴重的影響著患者的日常生活,我們只有了解一些糖尿病的症狀表現,才能及時的發現並治療。糖尿病是一種慢性疾病,切勿私下停藥。
 

熱門圖文
糖尿病受情緒影響很大是關鍵

糖尿病史一種不是那麼好治療的病情,那麼既然有了這種病我們就要保持良好的心態去治療和食療,合

精白米竟然是糖尿病患者的“元凶”

我們都知道隨著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現在我們是的大多數的米面都是精的,很多人都覺得那樣是吃到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