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人為什麼會變瘦

糖尿病人為什麼會變瘦

很多的人都是不想在看到糖尿病這種病,糖尿病的出現患者要注意的就是症狀的表現。畢竟糖尿病的症狀是很危險的,糖尿病患者要學會逃離症狀的危害,堅持清淡的原則利於糖尿病的康復。那麼,糖尿病為什麼會變瘦?

一:嚴重創傷與燒傷,常有大量血漿滲出,蛋白質消耗量顯著增加等。

二:某些藥物原因,如甲狀腺制劑,長期服用瀉藥等。消瘦特點為:皮膚粗糙而缺乏彈性,肌肉萎縮,皮下脂肪減少,骨骼顯露。

三:食量增加,體重反而減輕。雖然進食較多,但消耗增加,使體重減輕,如甲亢、糖尿病等。

四:食欲正常而體重減輕。由於消化及吸收功能異常使體重減輕,如消化系統以外病因所致嘔吐、腹瀉,寄生蟲病等。

五:食欲減退,攝入的食物減少,身體分解代謝亢進而致體重減輕,如①全身性疾病(感染、惡性腫瘤、血液病),腎上腺皮質功能減退,垂體前葉功能減退;②精神因素:憂郁症,神經性厭食;③消化系統疾病:慢性胃腸疾病,慢性肝病,慢性胰腺疾病等。

以上就是對“糖友為什麼食量大增反而變瘦”的全部介紹,以上的介紹希望對糖尿病患者會有幫助,在日常生活當中,糖尿病患者要少食多餐,吃一些比較容易消化的食物,避免急劇變瘦,導致糖友抵抗力下降。

熱門圖文
從對糖尿病的認識看中西醫理論的區別

糖尿病是一種內髒代謝功能紊亂症。眾所周知,糖是人體的能量來源,糖的味道是甜的。從中醫理論看

糖尿病的發病有哪些類型?

有的病人是在健康檢查或因其他疾病偶然發現,有的患者首先發現並發症如化膿性皮膚感染、尿路感染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