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2型糖尿病注意要警惕哪些誤區

2型糖尿病注意要警惕哪些誤區

2型糖尿病的治療有哪些誤區需要患者注意?2型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的慢性疾病,不少患者往往會陷入糖尿病治療的誤區,而這也在一定程度上阻礙病情得以緩解的進度。那麼2型糖尿病會有哪些誤區需要患者警惕呢?

2型糖尿病患者治療時謹防陷入這些誤區

1、2型糖尿病治療誤區之一:患者對使用胰島素心存恐懼

胰島素使用適應征為:1型糖尿病,2型糖尿病,口服藥失效,急性並發症或嚴重慢性並發症,應激情況(感染,外傷,手術等),嚴重疾病(如結核病),肝腎功能衰竭,妊娠糖尿病,各種繼發性糖尿病(胰腺切除,腎上腺皮質激素增多症,慢性鈣化性胰腺炎等等)。胰島素在2型糖尿病應用指征一般為:空腹血糖>13.8mmol/L —胰島功能衰竭,新診斷的2型糖尿病—胰島細胞休息療法。

2、2型糖尿病治療誤區之二:用藥時間、方式不正確

口服降糖藥應注意和進食的關系,如:飯前、飯時、飯後。應用胰島素時應注意注射的部位、注射方法、時間。

磺脲類藥物一般應在餐前30分鐘左右服用;雙胍類藥物服用時間與進食無關,但是為了防止雙胍類藥物的胃腸道副作用,所以常常在就餐時或餐後服用;α-糖苷酶抑制劑進食服藥,不進食不服藥,餐前即刻或吃第一口飯時口服;胰島素增敏劑需早晨空腹時服用,這類降糖藥的作用時間比較長,故每天只需服用一次即可;胰島素促泌劑餐前5~20分鐘服用,不進餐不服藥。

3、盲目控制飲食

自古以來人類都要吃東西,因為營養是生命存在的基礎。由於糖尿病患者大量糖分的流失,就更應該補充足夠的營養來保證機體細胞的生物活性了。否則將會使糖尿病患者體質更加虛弱,更加難以康復。但有些醫生為了降低糖尿病患者體內的血糖值,卻告訴他們盡量少吃食物,不吃水果。致使有些患者因長期體內營養儲備不足,導致因出現低血糖而死亡。

以上便是對2型糖尿病治療誤區的相關介紹了。有關資料顯示,糖尿病的發病率正在逐年上升,到目前為止,全國糖尿病患者總數約3000萬。有專家指出,糖尿病本身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它的並發症。患了糖尿病後,如果不加以治療或治療不當,並發症就會悄悄地找上門來,糖尿病患者最終死於並發症。在此提醒糖尿病患者,發現病情,應該把握時間早些到醫院進行糖尿病的准確的診斷,以便及時對症治療糖尿病。

熱門圖文
監測糖尿病八大注意

糖尿病是一種個體差異非常大的疾病,原則上,糖尿病病情越不穩定者,越是需要加強監測。  1.

呼噜一族易患糖尿病

夏天鼾症一族很郁悶,瞌睡多,鼾聲響,醒來沒精神。耳鼻喉科醫生提醒,打鼾會導致患者體內明顯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