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基本常識 >> 糖尿病之前的七大症狀

糖尿病之前的七大症狀

  現如今的人們只要一感覺自己得了某某疾病,立刻就會產生很多負面的情緒。比如糖尿病患者常見的幾種心理狀態主要有:憤怒、悲觀和失望的心態、內疚混亂的不良情緒、厭世抗拒治療的心理等。那麼,糖尿病患者在患糖尿病會有哪些症狀的發生呢,下面就由 的專家給大家解說一下:

  一、“三多一少”

  典型糖尿病的表現是飯吃得多、水喝得多、小便尿多、身體消瘦,醫學上稱之為“三多一少”症狀。但是有典型糖尿病“三多一少”症狀只是少數,很多糖尿病是以其他表現起病、就醫。

  二、傷口經久不愈

  糖尿病由於血糖升高,機體抵抗力降低,細菌容易生長。如有傷口容易感染,反復換藥抗炎治療無效,經久不愈。因此,傷口經久不愈的人應查血糖,排除糖尿病的存在。

  三、胫骨前出現褐色斑

  此症多見於輕型糖尿病病人,主要表現為小腿前部皮膚出現橢圓形褐色斑,伴有輕度凹陷性萎縮。其中有10%左右可合並糖尿病性神經病變。

  四、視力減退

  糖尿病的可以通過多種形式影響視力。高血糖可導致眼晶狀體突度改變,使人體視物不清。長期高血糖還可使眼底視網膜血管硬化、滲出出血,導致視網膜病變,視物模糊。另外,高血糖本身可誘發白內障,影響視力。

  五、皮膚瘙癢

  約有10%的早期糖尿病病人可有全身性或局限性的皮膚瘙癢,且較頑固。女性患者可因糖尿病發生霉菌性或滴蟲性陰道炎,引起外陰瘙癢,如不查血糖不降低血糖,外陰瘙癢將反復不愈。

  六、四肢麻木疼痛

  下肢、足部皮膚對稱性麻木、疼痛,呈針刺樣、燒灼感、蟻行感等感覺異常,如排除骨質增生、風濕、類風濕疾病後,要考慮患有糖尿病。

  七、高血壓、高血脂、痛風

  高血糖、高血壓、高血脂、高尿酸(痛風)、脂肪肝,醫學上統稱為“代謝紊亂綜合征”,容易發生於肥胖等胰島素抵抗的患者身上,容易同時或先後在同一患者身上出現。因此,對於有高血壓、高血脂、高尿酸(痛風)、脂肪肝,甚至中風、冠心病的患者都要篩查血糖,警惕糖尿病的發生。

   小編:以上這些異常有些屬於糖尿病本身的症狀,有些則屬於糖尿病並發症的表現。有此諸多表現者應及早就醫,早期發現糖尿病,早期治療,避免嚴重並發症的發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