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基本常識 >> 降糖好幫手---肽

降糖好幫手---肽

  現在99%的人都不知道肽是什麼?那肽到底是什麼,對於糖尿病又有什麼重要作用呢?重要的作用呢?

  “肽”是一個介於氨基酸和蛋白質之間的物質,是精准的蛋白質片斷,其分子只有納米般大小,腸胃、血管及肌膚皆極容易吸收,是機體完成各種復雜的生理活性必不可少的參與者。所有細胞都能合成多肽物質,其功能活動也受多肽的調節。它涉及激素、神經、細胞生長和生殖各領域,其重要性在於調節體內各個系統器官和細胞。他可以煥發胰島細胞活性,促使胰島素分泌。

  糖尿病患者體內胰島功能衰退,胰島細胞活力減弱,出現了胰島素分泌不足或分泌胰島素質量很低,不能發揮胰島素的降糖作用。而多肽因為其是精准的蛋白質片斷,其分子只有納米般大小,腸胃,血管及肌膚皆極容易吸收,所以多肽在進入人體體內之後進入患者體內後通過血液吸收,不增加各髒腑的負擔,直接作用於胰腺,改善胰腺的細胞活性,刺激細胞恢復分泌胰島素的功能,修復和增強胰細胞的功能。促進胰島素分泌幫助血液中的葡萄糖盡快的轉化為能量,降低血糖。我們舉個例子來說明一下,例如以菜籽為原料的菜籽低聚肽,這是植物提取的一類肽,經過研究證實這種肽的分子量小,空間結構穩定間易於被人體吸收,能夠增強胰島素穩定性,導低活性胰島素恢復有活性的空間結構,從而激活胰島素,增強對胰島素受體的親和性,使葡萄糖分解,從而降低血糖。

  同時由於胰腺活動功能降低,會導致其它髒腑組織功能的下降,從而出現糖尿病的諸多並發症,“肽” 分子的直接功能因子能加速胰腺細胞的新陳代謝,改善恢復胰島素的正常分泌功能。喚醒細胞活力增加胰腺能力,恢復五髒六腑的協調能力,有效遏制並發症的產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