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基本常識 >> 糖尿病是怎麼回事?

糖尿病是怎麼回事?

    糖尿病這個名詞大家都聽到過很多遍了。西醫上管糖尿病叫做甜性的多尿,那麼中醫上管糖尿病叫做消渴,就是消瘦加上煩渴。實際上糖尿病從醫學的角度上來看有這樣一個定義:它是一個環境因素和遺傳因素兩個因素長期共同作用的結果。

    它是一個慢性的全身性的代謝性疾病。說到慢性即得了以後好不了,說到全身性即全身各處都受影響,說到代謝性疾病很多代謝紊亂,不止是血糖不好,而且血脂、血壓包括電解質、包括急性並發症的時候還有一些酸中毒,水的代謝紊亂、全身代謝紊亂。

    它的臨床表現大概包括兩個方面,一個就是血糖高、尿糖多造成的三多一少,吃得多、喝得多、排尿多,體重減少。另外一個就是並發症造成的症狀,如糖尿病腎病、視網膜病變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