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基本常識 >> 糖尿病母親HbA1c水平可預測胎兒心髒異常的危險性

糖尿病母親HbA1c水平可預測胎兒心髒異常的危險性

  根據第五屆拉丁美洲圍產醫學會議的研究報告,糖尿病患者妊娠時血紅蛋白a1c (hba1c)水平升高是預示胎兒心髒異常危險性的可靠指標。

  porto alegre胎兒心髒科的 ivo behle博士是該研究的負責人,他認為hba1c值大於7.5%可強烈預示胎兒將發展為心髒異常。

  behle博士發現,糖尿病母親的胎兒如無心髒異常,她們的平均hba1c值為5.6%;胎兒如有心髒異常,她們的平均hba1c值為10.2%。兩組之間有明顯差異。

  behle博士隨後證明,hba1c值等於7.5%是判斷糖尿病母親的後代有無心髒異常危險性的取捨點。

  behle博士告訴記者,對那些准備懷孕的糖尿病婦女來說,該檢測是一項有用的指標。如果她們的hba1c值大於7.5%,那麼她們應該設法延遲懷孕,直至能較好控制糖尿病為止。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