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基本常識 >> 空腹血糖受損和糖耐量受損的概念

空腹血糖受損和糖耐量受損的概念

  什麼是空腹血糖受損

  空腹血糖受損是指空腹血糖高於正常且又低於糖尿病診斷標准(在 5.6-6.1mmol/l 或 100-126mg/dl 之間)。

  什麼是糖耐量受損

  糖耐量受損是指餐後 2 小時血糖高於正常又低於糖尿病診斷標准(在 7.8-11.1mmol/l 或 140-199mg/dl 之間)。

  空腹血糖受損和糖耐量受損會轉成糖尿病嗎

  空腹血糖受損和糖耐量受損兩者均為糖耐量異常,也有人稱為糖尿病前期,它有 3 種轉歸的可能性:

  1 )維持在這個階段不變,

  2 )如未經科學的、飲食加運動的有效干預,大部分人將轉為2型糖尿病,

  3 )如經科學的、飲食加運動的有效干預,有部分人可以恢復正常而不轉為糖尿病。

  美國的多項研究表明大多數糖耐量異常的病人如果不予醫學干預,在十年之內會發展成2型糖尿病。由此可以看出環境的因素對糖耐量異常的病人很重要,我們應該讓這部分病人改變現在的生活習慣,減少熱量的攝入,增加體育鍛煉,盡可能使更多的這部分人不轉成糖尿病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