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檢查 >> 部分糖尿病人要查隨機血糖

部分糖尿病人要查隨機血糖

  許多糖尿病患者都懂得要定期監測血糖,每天做完醫生囑咐的血糖監測次數,不少糖友們就當“交完作業”了事,不再關心自己的身體信號。其實,在人體不同時期以及不同狀態下,血糖也會發生相應變化,這就需要我們及時做好處理,而不是機械的完成檢查次數。


  隨機血糖就是捕捉機體在特殊情況下血糖反應。有多吃、少吃、吃特殊食品、飲酒、勞累、生病、情緒變化、月經期等特殊情況出現時,就應該立即做一次隨機血糖,從而可以及時捕捉身體的血糖信號。

  糖尿病患者尤其要注意低血糖的危害。低血糖的瞬間約10分鐘之內出現,當出現低血糖時,機體中升血糖的激素馬上釋放,10分鐘左右血糖就會升高,甚至高出平時的水平,所以當懷疑有低血糖發生時要及時測血糖來捕捉低血糖的瞬間。

  若測血糖晚了,血糖正常或高血糖,則不能明確是低血糖後高血糖反應,還是本來就沒有低血糖,這兩種情況治療完全相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