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檢查 >> 美國科學家發現糖尿病檢測新方法——“淚糖”

美國科學家發現糖尿病檢測新方法——“淚糖”

  最新的研究顯示,糖尿病患者的淚水中也含有糖分,而且可以非常准確地反映出血液中的糖分水平。據路透社9月16日報道,美國印第安納州眼科研究所的查特吉博士對200名患者進行了研究,希望能夠找出眼淚與血液之間可能存在的各種聯系。

  結果,查特吉博士發現,眼淚中的糖分含量與血糖含量非常接近。不僅如此,當人體的血糖含量發生變化時,眼淚中的糖分含量也會相應地改變。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講,這是一個好消息,因為眼淚糖分檢測的費用要遠遠低於血液檢測,而且也不疼。查特吉博士希望不斷完善這項技術,以便推廣到更大范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