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妊娠合並糖尿病是否會對胎兒產生影響?

妊娠合並糖尿病是否會對胎兒產生影響?

  妊娠合並糖尿病是否會對胎兒產生影響?答案是肯定的。得了妊娠合並糖尿病會對胎兒產生影響,這點兒是毋庸置疑的。那到底是會產生哪些影響呢?相信這是很多准媽媽們特別關注的一個問題。

  影響之一:胎兒畸形妊娠期糖尿病患者所孕育的胎兒容易出現神經系統和心血管系統的畸形,比方脊柱裂、腦積水、先天性、肛門閉鎖等。

妊娠合並糖尿病是否會對胎兒產生影響?

  影響之二:新生兒呼吸窘迫綜合征妊娠期糖尿病患者所生的嬰兒患新生兒呼吸窘迫綜合征的幾率為不是糖尿病孕婦所生嬰兒的六倍。這種病的出現與妊娠期糖尿病病人沒有很好地控制血糖導致胎兒高血糖有很大的聯系。

  影響之三:新生兒黃疸妊娠合並糖尿病後,會致使胎兒在宮內缺氧,並使胎兒體內的促紅細胞生成素增加,引起紅細胞增多症。患有紅細胞增多症的新生兒,由於其體內大量的紅細胞被破壞,就容易出現新生兒黃疸,這也是很多媽媽們都很擔心的一個問題。

  影響之四:增加出生兒的死亡率,這也是最嚴重的影響了。研究發現,胎兒的死亡率增高主要與孕婦的血糖水平升高有關。妊娠合並糖尿病患者如果能嚴格地控制自己的血糖,並在妊娠的晚期加強對腹中寶寶的監測,有助於降低胎兒死亡率。

熱門圖文
平衡飲食,預防妊娠糖尿病

妊娠期糖尿病患者應該注意每天的飲食要平衡,對谷類、蔬菜、水果以及油脂類的食物要合理攝取,不

控制血糖 預防妊娠期糖尿病

孕婦體內存在許多特有的拮抗胰島素的激素,使其對胰島素的敏感性降低,對於胰島素分泌受限的孕婦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