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妊娠糖尿病飯後多久散步降血糖?

妊娠糖尿病飯後多久散步降血糖?

  對於患有妊娠糖尿病的孕媽咪來講,飯後散步是個不錯的選擇,能夠幫助下降血糖。但是妊娠糖尿病飯後多久散步降血糖呢?能不能吃完飯就出去散步呢?

  糖尿病專家表示,妊娠糖尿病飯後不宜馬上散步,而是要等到飯後半小時到一小時之後再去散步,這樣才能達到降血糖的效果。但是記得要堅持,不能三天打魚兩天曬網那樣的運動,那樣不會看到什麼效果的。選擇飯後半小時到一小時來散步的原因就是:此時飲食多已吸收,血糖正在上升,那麼進行散步運動可促進葡萄糖代謝而有利於降血糖。

妊娠糖尿病飯後多久散步降血糖?

  另外妊娠糖尿病病人堅持散步還能促進脂肪代謝,提高肌肉對脂肪酸的利用率,降低血漿甘油三酯,減輕體重,增強體質提高抵抗力,改善全身機能狀態,這些對孕媽咪都是非常有好處的。並且這項運動也不太累,也沒什麼危險性。最好是在愛人或是家人的陪伴下進行,一邊散步,一邊輕松地聊天,讓孕媽媽的心情也比較愉悅,放松!

  妊娠糖尿病除了進行散步這項運動之外,還需要在飲食方面進行調整,要少吃多餐,不要吃太甜的食物,多吃些粗糧和豆制品都是不錯的!

熱門圖文
肥胖型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治療

肥胖型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治療!肥胖是糖尿病的早期症狀,又是糖尿病的主要誘因。隨著肥胖的增加,

孕期血糖高注意三件事!

妊娠期糖尿病可以使胚胎終止發育甚至死胎,而且可以影響胎兒的生長發育,出現巨大兒或生長受限,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