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糖尿病分型 >> 男性糖尿病不知道的事實

男性糖尿病不知道的事實

  根據由美國糖尿病協會所做的一項調查,僅30%男性糖尿病患表示他們了解許多有關於2型糖尿病的症狀或是情況。

  有1,000位40至60歲的2型糖尿病男性病患參與這項網路調查,研究人員借此評估他們對於2型糖尿病以及並發症的認識,包括低睾丸激素。

  受訪者被詢問到有關於他們整體的生活品質,以及如何管理他們的疾病;此外,這1,000名患有糖尿病男性的妻子也完成有關於其丈夫的相關問題;不到五成的妻子表示,他們的配偶積極參與像是身體運動、減輕壓力或是保持正面態度這樣的活動。

  有很多是這些男性及其妻子所不知道的,尤其是有關於這種疾病的並發症;舉例來說,僅42%的男性知道低睪丸激素是2型糖尿病所引發的較大風險,僅58%曉得糖尿病會增加憂郁症風險。

  美國糖尿病協會醫學與科學副總Richard M. Bergenstal醫學博士在一篇新聞稿中表示,這些調查結果顯示出,有許多男性忽略、甚至未意識到這些有關於糖尿病的健康問題,從控制血糖、血壓與膽固醇,到身體、情緒,甚至是勃起功能障礙及低睪丸激素等性問題。

熱門圖文
糖尿病治療需兼顧量和質

任何一種醫療策略都需通過證據分析和價值判斷才能在臨床中使用,對於血糖控制的策略也是如此。近

糖尿病腎病的患者禁止吃豆制品

當糖尿病出現腎髒並發症,特別是出現腎功能不全時,豆制品是禁止吃的,糖尿病腎髒病變是糖尿病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