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糖尿病分型 >> 老年2型糖尿病患者周圍神經病變對步伐終止的影響..

老年2型糖尿病患者周圍神經病變對步伐終止的影響..

  加拿大Sherbrooke大學的Meier MR等人證實,糖尿病可加速神經變性過程,從而導致步伐終止這樣的運動控制機能的進一步退化。

  健康老年患者由於衰老可導致不能准確終止步伐。糖尿病可加速神經變性過程,從而導致運動控制機能的進一步退化。Meier MR等人研究了健康和糖尿病老人目標指向的步態終止機能,研究中特別分析了壓力中心和重心的變化軌跡,因為他們猜想糖尿病病變會導致步伐終止不穩定,表現為壓力中心和重心與健康對照相比有較大的過調量。

  研究中要求15位由於多發性神經病變導致足部敏感性受損的2型糖尿病患者與12位健康對照自由行走後停於標記的終點線前,並記錄動力學和運動學資料。結果發現,糖尿病患者到達終點線的時間慢於正常老人,最大制動力較弱並且需要一相對延長的時間以形成該力量。但是,糖尿病患者壓力中心的過調量大於健康老人。

  上述結果說明,健康和糖尿病老人在簡易目標指向的停止試驗中的表現存在差異,步伐終止參數的改變和過調量的增加特別說明了糖尿病老人中姿勢穩定性有病理性衰退。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糖尿病足的治療方法是很多人關注的焦點問題,就現在而言什麼才是最好的糖尿病足的治療方法呢?所

兒童糖尿病早期症狀有什麼?

小兒糖尿病是由於胰島素分泌不足所引起的內分泌代謝疾病,以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及脂肪代謝紊亂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