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II型糖尿病怎樣控制血壓放在癌變

II型糖尿病怎樣控制血壓放在癌變

2型糖尿病也叫成人發病型糖尿病,多在35~40歲之後發病,占糖尿病患者90%以上。2型糖尿病病友體內產生胰島素的能力並非完全喪失,有的患者體內胰島素甚至產生過多,但胰島素的作用效果卻大打折扣,因此患者體內的胰島素可能處於一種相對缺乏的狀態。那II型糖尿病怎樣控制血壓放在癌變好呢?

II型糖尿病,血壓控制不是越強化越好

Ⅱ型糖尿病,又名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NIDDM),易出現非酮症高血糖高滲性昏迷(NKHHC).常見慢性微血管並發症有視網膜病變,腎髒病變,周圍神經及植物神經病變。大血管並發症有動脈粥樣硬化性心髒病,外周血管病變,而心血管合並症居Ⅱ型糖尿病死因之首。所以,有效預防心血管合並症被視為治療糖尿病的主要目標。

高血壓是心血管系統疾病的重要危險因素,因此,對於Ⅱ型糖尿病患者積極控制血壓至關重要。雖然目前多數指南文件均推薦將糖尿病患者的血壓水平控制在130/80mmHg以下,但這一目標值的主要依據是流行病學研究資料。而名為“控制糖尿病患者心血管危險研究(ACCORD)”的臨床試驗結果反駁了臨床上多年來給予Ⅱ型糖尿病患者的建議。這篇研究文章也被評為2010年醫學領域最有價值文獻的前五名之一。

ACCORD研究對1萬多名,年齡介於40~79歲的2型糖尿病患者進行了平均為期10年的跟蹤研究。美國和加拿大77個研究中心的研?a href='http://hxnk.xywy.com/ks/' target='_blank'>咳嗽卑啞渲?734名有高血壓的研究對象分成兩組,一組以抗高血壓藥進行強化治療,一組接受標准治療。經過平均4年隨訪,研究人員在兩組人身上看不到研究終點方面有明顯差異。

研究發現,與140mmHg的目標值相比,將收縮壓降低至120mmHg以下並不能使Ⅱ型糖尿病患者更多獲益,卻增加了不良反應事件。

所以,對糖尿病合並高血壓患者並不需要特別加強標准治療程序。

II型糖尿病可能變癌

II型糖尿病老年患者中,惡性腫瘤發生率高達28.35%,胰島素抵抗會導致高胰島素血症,而胰島素有促進惡性腫瘤生長的作用。此外,糖尿病患者存有不同程度的代謝紊亂和激素分泌失衡,容易使機體免疫力降低,給癌細胞以可乘之機。

II型糖尿病患者所患的腫瘤以消化道腫瘤、血液系統腫瘤、肺癌最常見,在消化道腫瘤中,胰腺癌發病率較高。除此之外,有些胰腺癌患者,可能以糖尿病為首發症狀,很容易誤診誤治。因此,II型糖尿病患者,尤其是老年患者,每年都要做一次全面檢查,比如肝、膽、脾B超和胸片等;女性患者做盆腔B超檢查。在此基礎上,還需額外做各項腫瘤標記物檢查,以排除和早期發現癌症。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