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誤區 >> 治療糖尿病患者的誤區都有哪些呢

治療糖尿病患者的誤區都有哪些呢

  糖尿病的危害在人們的觀念裡深入人心,但是還是會有許多糖尿病患者在得上糖尿病的時候對自己的疾病認識不足,容易陷入一些誤區。他們主要是對糖尿病的危害不夠重視,有時候會因為治療不及時或不得當而帶來嚴重的後果。

  1、不重視。很多人在剛得上糖尿病的時候因為症狀較輕就一點也不重視,以為身體還扛得住,結果錯過了治療的關鍵期。事實上,在這個時期,糖尿病高血糖已經開始對血管、神經、髒器進行侵害,患者已經能感到乏力、三多一少、手腳麻木的症狀。

  如果您忽視這些症狀,後果會很可怕。乏力現象不解決,發展下去就會渾身無力,連走路都很困難;“三多一少”現象不解決,症狀會越來越嚴重,最後瘦得皮包骨頭;手腳先是麻木冰涼,然後發展成針刺感,最後可能會潰爛導致壞疽、截肢等嚴重後果。

治療糖尿病患者的誤區都有哪些呢

  2、錯誤認識。有不少人認為糖尿病就是指高血糖,只要血糖低了下來糖尿病就沒事了。但你想想,很多人血糖指標控制得不錯,為什麼並發症卻越來越多、越來越嚴重一味盯著降糖,結果是一天天加大了用藥劑量,由一片加成兩片,三片……越加越多;結果是為了降糖,啥也不敢吃不能吃,身體越來越差,越來越瘦。

  可現實是,即使你血糖每天控制得很好,並發症仍然可以不斷找上門。專家指出,如果只盯著血糖指標進行單一“降糖”,最終反而耽誤治療,增加猝死危險。

  以上就是糖尿病患者經常會陷入的兩種誤區,糖尿病的危害是很大的,不能因為症狀輕就放棄治療,也不能認為糖尿病就是高血糖。實際上糖尿病的並發症很多,如果任其發展的話,後果是嚴重的。到時候後悔都來不及。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別陷入跟風用藥的誤區

糖尿病患者通常需要終身服藥。和降壓藥一樣,臨床常用的降糖藥也有數十種之多,患者往往無所適從

糖尿病誤區 不能跟著廣告亂吃藥

糖尿病誤區一:跟著廣告亂吃藥  哈醫大二院內分泌代謝病科主任李強在會上介紹,很多糖尿病重症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