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為糖尿病患者培養防護意識

為糖尿病患者培養防護意識

  世界糖尿病峰會上,國際糖尿病聯盟和世界糖尿病基金會(wdf)主席皮埃爾·勒菲弗提出:“要努力開展全球教育和宣傳,為受糖尿病困擾的患者培養防護意識,並對他們進行護理,以減輕其痛苦。”

  皮埃爾·勒菲弗說,全球糖果尿病患者已高達2億,花在此方面的治療費近億美元。原以為非洲沒有此病,現在也發現了。在亞洲,此病正以100%的速度遞增。因為,落後地區的病人大多3年後才得到治療,低收入人群更要4年後才得到治療。在中國,患者超過2000萬人,此外還有3000萬糖耐量異常者(糖尿病前期患者),雖然中草藥國的流行程度不算很高(2.7%),但在生活於高度發達的城市地區的人群中,糖尿病人群的比例正以驚人的速度上升,一些地區達到成年人總數的12%。由於意識到我國農村地區在未來幾年裡也可能出現類似的爆炸式增長,中國政府制定了一項大規模的全國性糖尿病計劃,希望走在時間前面。

  皮埃爾·勒菲弗說,調整生活習慣,可以有效控制糖尿病的發生,各國要分離成果,但各國有各自的特色。目前,中國政府正通過向5萬名醫生和護士提供培訓,努力在四年時間內向5億人口提供有效和支付得起的糖尿病護理。皮埃爾·勒菲弗還指出,腰圍嚴重超標的人要警惕了,他們可能有患病的隱患,但糖尿病並非只有胖子才有,只要家族中有此病史,都要注意。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