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動物實驗發現生姜成分有助於緩解血糖升高

動物實驗發現生姜成分有助於緩解血糖升高

  日本研究人員的動物實驗結果顯示,生姜的辛辣成分姜酮醇能夠緩解血糖升高。研究人員認為,這種物質對人可能也有同樣功效。

  據日本媒體23日報道,日本近畿中國四國農業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員連續19天給實驗鼠投喂姜酮醇,劑量為每1千克體重投喂50毫克姜酮醇。研究人員然後繼續

  給這些實驗鼠投喂葡萄糖,劑量為每1千克體重投喂2克葡萄糖。1個小時後的測量結果顯示,這些實驗鼠的血糖平均上升值為147.3毫克/分升。

  研究還發現,沒有投喂姜酮醇、只投喂了葡萄糖的對照組實驗鼠,血糖平均上升值為228.4毫克/分升。

  研究人員的分析顯示,姜酮醇能夠促進脂肪細胞增多,脂肪細胞可吸入血液中的葡萄糖成分,從而起到降低血糖值的效果。該研究中心的專家關谷敬三說,如果進一步的研究確認姜酮醇對人也能發揮同樣功效,這有可能為防治糖尿病開拓新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