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腎病飲食要注意哪些事項

糖尿病腎病飲食要注意哪些事項

很多的人都是很害怕患上糖尿病腎病這種病的,糖尿病腎病患者是要注意了解一些飲食的方法,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了解合理的飲食的方法,糖尿病患者要注意飲食的事項,那麼,糖尿病腎病飲食要注意哪些事項?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解答一下。

一、糖尿病腎病患者多數伴有高血壓及高脂血症時,應適當減少脂肪並多采用不飽和脂肪酸,膽固醇應限制在300毫克以下。

二、糖尿病患者若有間歇性或持續性蛋白尿產生低蛋白血症,而無明顯氮血症時,其蛋白質供給量除以每日1克/千克體重計算外,需再增加尿中所排出的蛋白質量,此時患者腎功能大多已有減退,故蛋白質用量不宜過高。

三、有人認為糖尿病控制不佳者,紅細胞釋放氧的能力減退,主張用高磷飲食,但應以嚴格控制糖尿病為主,如有腎功能減退時,高磷飲食對病人不利。

溫馨提醒:上面就是專家對糖尿病腎病的飲食的注意事項,糖尿病患者是要注意及時的注意自己是飲食習慣,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