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人飲酒會有什麼後果

糖尿病人飲酒會有什麼後果

糖尿病人飲酒會有什麼後果?有關專家說:在血糖控制較好的時候,患者是可以喝酒的,但是血糖控制的不好,要小心喝酒會帶來危害,那麼糖尿病人飲酒的後果怎樣呢?下面由專家做詳細介紹。

*飲酒將影響正常飲食控制,不利血糖的穩定。

*酒精可使患者發生低血糖的機會增加。因為酒精所提供的能量往往不能有效地轉化成血糖,而大多轉化成熱能。另外,因飲酒而發生的低血糖常常容易被誤診,因此危險性更大。

*飲酒不利於血脂控制,增加肝髒負擔,長期飲酒容易引起脂肪肝和肝硬化。

*飲酒容易引起肥胖,特別是腹部型肥胖。上述情況均對患者不利,所以糖尿病患者不宜飲酒,更不能酗酒,如果患者早有飲酒習慣,一時又難以戒斷,可以少量飲用啤酒或不甜的色酒。

以上就是糖尿病人飲酒會有什麼後果的詳細介紹,專家提醒:糖尿病人是可以飲酒,但不能過量,也不能空腹飲酒,需要在保持血糖控制較好的時候飲酒。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