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腎病患者有哪些飲食規律

糖尿病腎病患者有哪些飲食規律

有很多糖尿病腎病患者不知道如何飲食,因為飲食習慣的好壞會影響糖尿病腎病的正常控制,所以糖尿病腎病患者飲食要有規律,只要人們了解糖尿病腎病患者有哪些飲食規律,對於治療糖尿病腎病的來說不難。

一、低蛋白飲食

糖尿病腎病患者要限制蛋白質的攝入量,因為蛋白質攝入過高可能會導致腎髒負擔過重。為補充蛋白質,糖尿病腎病患者可以食用一些魚蝦、海參、瘦肉等。

二、低脂肪飲食

當糖尿病腎病出現的時候,應當限制脂肪的攝入,因為必須控制飲食中的總熱量,熱量過高可能會導致血糖的波動,還可導致動脈硬化加劇,因此在食用油的選擇上應選用橄榄油、茶油、花生油等富含單不飽和脂肪酸的植物油類,降低對血糖的影響。主食上,應選擇一般以山藥、芋頭等含澱粉高的食物代替主食。還可適當多吃粉絲、粉皮等。

三、低鹽飲食

當糖尿病腎病患者出現浮腫和高血壓的時,應采用少鹽飲食。每日攝入的鹽量應控制在6克以下,如果糖尿病腎病患者腎功能衰竭嚴重,還要根據具體情況采取低鈉或無鹽飲食。

四、高鈣低磷飲食

糖尿病腎病患者要注重飲食的高鈣低磷,但是往往含鈣高的食品含磷也比較高,所以在選擇食物上應該注意,應禁食動物內髒如腦、肝、腎等,少吃南瓜子等干果。

五、高纖維飲食

高纖維飲食可以保持腸道通暢,保持人體代謝的平衡。具體飲食應多吃一些粗糧,如玉米面、荞麥面、海帶絲及蔬菜等。

以上就是為大家介紹的糖尿病腎病患者有哪些飲食規律。希望大家有所了解,專家建議在盡快治療自己的糖尿病腎病時要嚴格按照專家的介紹來處理好自己的日常飲食護理工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