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早期的七種皮膚症狀

糖尿病早期的七種皮膚症狀

  糖尿病的早期信號,可以從皮膚上反映出來。北京武警第三醫院糖尿病治療中心鄭重提示。

  1、紅色面孔:有人調查150例糖尿病患者中,大多數人顏面色澤較紅。在39例隱匿性糖尿病患者中35例有不同程度的紅色面孔,這是由於糖尿病微血管障礙所致。

  2、出汗異常:多汗或少汗,甚至有患者汗液淋漓。這是由神經損害所致。

糖尿病早期的七種皮膚症狀

  3、皮膚疱疹:酷似灼傷性水疱,壁菲薄,內含透明漿液,疱周無紅暈,好發於指、趾、手足的背部或底部邊緣,單個或多個出現,數周內自愈,但可反復出現。頸部毛囊炎,後頸枕部出現膿頭痱子樣的炎症,觸痛,如不及時治療,可發展為小疖子或蜂窩織炎。膿液排出後可愈合,但常此起彼伏,反復發生。

  4、皮膚瘙癢:約7%的糖尿病患者可發生全身或局部皮膚干燥脫屑,劇烈瘙癢。婦女患者以陰部瘙癢更為多見。

  5、感覺異常:四肢皮膚麻木,常有灼熱感、蟻走感、行走時踏棉墊感,有的人手足及四肢強烈疼痛,穿衣襪、蓋被時可加重疼痛。

  6、黃色瘤:四肢屈側、臀、頸、膝等處皮膚常常可以見到成群突發的黃橙色小結節或小丘疹,周圍繞以紅暈,有瘙癢的感覺。這是由於代謝障礙所致。

  7、足部壞疽也很常見。糖尿病合並的皮膚病變多無特異性治療方法。治療原則首先要控制糖尿病,這樣皮膚病變才可減輕或治愈,其次要采取對症治療的方法。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病因具體都有哪些

現在好多人患有糖尿病,患上糖尿病的原因是很重要的,那麼,糖尿病病因具體都有哪些呢?下面讓專

糖尿病的初期症狀表現有哪些呢

如果我們能在平時生活中對一些常見病多些了解,就能幫助自己早些發現疾病的存在,及時進行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