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並發症護理 >> 糖尿病腎病的理化檢查項目有哪些?

糖尿病腎病的理化檢查項目有哪些?

  糖尿病腎病的理化檢查項目有哪些呢?糖尿病腎病有稱為糖尿病性腎小球硬化症,為糖尿病特有的腎髒並發症。在臨床上診斷不單單是根據增粗和常規檢查,還需要做一些理化的檢查,下面我們就來看看糖尿病腎病的理化檢查項目:

  一、尿液檢查

  1、尿微量白蛋白

  早期腎病患者表現為尿白蛋白排洩率(UAER)增加,20~200μg/min。

  2、24小時尿蛋白定量

  早期糖尿病腎病尿蛋白定量<0.5g/d;臨床糖尿病腎病,尿蛋白定量>0.5g/d。

  3、尿常規

糖尿病腎病的理化檢查項目有哪些?

  糖尿病腎病早期無明顯尿蛋白異常,其後可有間歇性蛋白尿發生,臨床期可有明顯持續性蛋白尿。

  二、外周血檢查

  糖尿病腎病腎功能不全可出現血紅蛋白降低。

  三、血生化檢查

  臨床糖尿病腎病及糖尿病腎病晚期可見腎功能不全,出現血肌酣、尿素氮升高。

  糖尿病腎病的理化檢查項目有哪些呢?以上就是我院糖尿病專家對此問題做的一個相關的介紹,糖尿病腎病如果不及時的治療,導致腎功能能衰竭最終出現尿毒症是糖尿病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所以大家要有所重視,更多相關的問題,可以咨詢我們的在線專家。

熱門圖文
揭秘:糖尿病神經病變的預防

糖尿病神經病變,屬於糖尿病的慢性並發症,我們熟悉的糖尿病足,主是因為血管病變和感覺神經病變

3重預防,全面防治糖尿病腎病

因為糖尿病是一種全身代謝紊亂的綜合疾病,其危害也是可以影響到全身的。同樣,糖尿病會通過不同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