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可能會蠶食你的骨頭

糖尿病可能會蠶食你的骨頭

  糖尿病是一種慢性內分泌性疾病,隨著病情的發展,患者會出現多種急慢性並發症。但是,很少有朋友知道,糖尿病也會蠶食我們的骨頭,造成骨質疏松以及骨質增生。接下來,好醫365就為您介紹如何防范骨質增生。

  1.一定要避免長期劇烈運動。運動治療雖然是糖尿病患者的一種治療方法,但是運動強度和時間一定要適可而止。因為,長期從事過度劇烈的運動是誘發骨質增生的原因之一。過度的運動對關節面的受力會增大,加重關節的磨損,尤其是對於持重關節,例如膝關節和髋關節。

  不僅如此,長期劇烈運動還會牽拉骨骼以及周圍組織,造成局部軟組織的損傷,由此導致骨質增生。

  2.適當得進行體育鍛煉。其實,進行適當的體育鍛煉也是預防骨質增生的方法之一,但是糖尿病患者一定要講究運動方法。關節軟骨中的營養全部都來自於關節也,而關節液需要靠擠壓才能進入軟骨,滋養軟骨並且促進其新陳代謝。

  適當的運動,就可以增大關節腔內的壓力,這樣有利於關節液向軟骨組織滲透,可以有效減輕或預防骨質增生。尤其是當關節組織已經出現增生及退行性改變。

糖尿病可能會蠶食你的骨頭

  3.及時治療骨骼關節損傷。軟組織損傷和骨損傷都是關節損傷的一種。關節的骨質增生往往與關節內骨折有著直接的聯系。因為骨折復位不完全,會造成關節軟骨面不夠平整,由此會產生創傷性的關節炎。遇到這種情況,及時治療就可以完全避免創傷性關節炎以及關節骨質增生。

  4.適當減輕自身體重。體重超重也是脊柱和關節骨質增生的重要誘因之一。過重的體重會加速關節軟骨的磨損,造成關節軟骨面的壓力不均勻,由此引起骨質增生。體重超標人群,應當適當減輕體重,可以有效預防脊柱和關節的骨質增生。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的不良心態有哪些

對於任何疾病除了藥物治療外,更重要的是患者自身,要有一個積極的心態,並在飲食等各方面進行嚴

爬山可以使糖尿病ED患者健康恢復

糖尿病ED是要注意一下生活中的危害,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一下生活中的保健的辦法,糖尿病患者要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