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應該多吃點什麼

糖尿病患者應該多吃點什麼

  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的生活中應該吃些什麼呢?很多的疾病患者對於日常的護理不是特別的清楚,在平常的生活中不知道應該如何來照顧自己,導致自己的糖尿病情況越來越嚴重,現在就讓我們的專家來幫助大家認識下關於疾病的知識。

  一、多吃飯,多吃藥不行:在節日期間,認為飯吃的多了,再多吃一些藥就可以不影響血糖升高,這是不可采取的!要根據自身的需求而定,因為,多吃藥不但不會取得理想的效果,副作用也雖之加大!

  二、加餐並非加量:我們建議糖尿病人應當少量多餐,但有的病人誤認為在限定飯量之外再加餐就加大飯量,而致使血糖升高,尤其把零食如花生、瓜子等零食當作加餐,就更不可取!

糖尿病患者應該多吃點什麼

  三、如何吃水果:在以下五種情況下不吃水果:1、血糖過高不吃,空腹血糖超過200mg/L;2、餐前餐後不吃,只在兩餐之間吃。3、含糖量高不吃,干果比鮮果多,吃的量也限制;4、不交換不吃,水果多吃可與主食交換;5、不監測不吃,有監測條件時,應在吃水果前後進行監測,可以更好把握。

  看過上面的知識之後相信大家已經可以對自己的糖尿病進行治療了,在日常的生活中還希望大家可以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哦,還要注意一些常見的事項,不要讓自己的疾病治療事倍功半哦,祝願大家徹底康復。也希望我們的患者朋友可以幫助身邊需要幫助的患者。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不宜吃什麼有哪些講究

現在很多的人也都患上了糖尿病這種疾病,一擔患上這種病患者要多加注意合理的飲食,不宜吃什麼是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有何注意事項

很多人對糖尿病的飲食也非常的關注。患有這種疾病的人是越來越多了,這種疾病給患者帶來了無盡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